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三位母親

記者莊榮宏

在台東,飛官朱冠甍走了,留下傷心的母親,還有妻子和剛滿週歲的女兒。

追懷冠甍的最好方式,就是更堅定地支持國軍,往後再有戰機從天際呼嘯而過,抬頭仰望時不妨在內心向它致敬,試著凝神想像坐在駕駛艙的是另一位冠甍,憑著熱血和勇氣迎向好戰成性的中共軍機,在高空守護著地面上為生活奔忙的我們;並理解這群勇士的背後,都有家人日夜懸著一顆牽掛的心。

台灣的處境並不容易,中共無休止的騷擾侵犯與叫戰,逼得我們必須枕戈待旦,但自由從來不是免費,主權獨立國家的人民都知道,只有寸土不讓才能保住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也因為我們同舟一命,所以無從置身事外。

所以請政客不要利用究責來為己卸責,當馬英九嗆聲檢討國軍一年死傷十五將士時,人民並沒有忘記他當年是如何在弱化台灣國防,而每一件國軍傷亡都可能涉及馬當年種下的惡因!

在台南,鍾姓女大學生走了,遙遠的馬來西亞傳來一位傷心母親的哭聲。

只因一個無恥之徒為逞獸慾就奪走一條青春的生命,這代價太殘忍,台灣因此事而烙上恥辱印記,連總統、閣揆、市長都出面道歉。

傷心的母親含淚請求讓兇手接受絞刑,但她最終恐會失望,因為台灣不但沒有絞刑,法官更是幾乎例不判死,甚至竭盡所能為兇手尋找可堪教化可堪憫恕以免一死的理由,這類充滿爭議的判決直到今天仍在撕裂社會,年復一年地糾纏台灣,而其背後因素是馬英九當年執政時簽下兩公約使然。

兇手的手法拙劣,無周詳計畫,是做一步算一步的社會邊緣人,他曾多次偷竊女用內褲而被捕,這在司法上微不足道的罪,卻在多年後釀成震驚國際的命案,若盼亡羊補牢,就應立法針對特殊性癖輕罪的當事人施以矯治,並在不違反人權下予以追蹤管制,付出的成本必不小,但不預作防範而承受的代價可能更巨大。

在美國,知名藝人芭芭拉史翠珊在推特盛讚台灣防疫有成,並肯定蔡英文總統具有真正的領導能力。

芭芭拉的動機可能是要諷刺她討厭的川普,但她對台灣、我們的母親的所有讚美,卻是真實的。

倘若要用一句話定義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那就是「打從疫情一開始就不相信中共的謊言」,就是這個態度使台灣政府決定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從而拯救了台灣,並在疫情危機中拚出經濟正成長的轉機。

在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的年代,全球無一處安寧,台灣卻是人間的淨土、舉世的標竿;無論面對美國大選後的變局或中共的挑釁,都要矢志守護我們的母親,並與友邦分享台灣成功經驗的關鍵:永遠別相信中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