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黑豹旗 大人不要介入比賽

◎ 林家瑜

日前,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延平高中與成淵高中打了近四個半小時才分出勝負,兩隊合計攻下六十分,創下難得一見紀錄,延平最後雖然勝出,但因教練涉及冒名頂替,棒協決定改以九比零由成淵高中取得勝利,此外原本報名的教練也將被判處兩年禁賽。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是全國最大型也是最全面性比賽,不管是全國知名的傳統校隊,還是不具知名度的校隊,抑或學校社團球隊,都可以報名參加比賽,而參賽選手更是不分性別,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參與比賽。

因此,黑豹旗沒有分級,就是希望與高中棒球聯賽有所區別,讓社團球隊也有機會與頂尖球員對決,因為很多學生參賽目的不在於成為棒球國手,他們純粹是對於棒球的熱愛,將勝負拋諸腦後,只希望能在比賽中學習到許多課業上所學不到的東西,並在球場上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將棒球的團結精神持續傳承下去,而這股精神也正是將台灣棒運向前推展的重要力量。

很多人喜歡棒球,我和外子及兩個就學中的小孩也都愛棒球,這次教練冒名頂替造成比賽結果不同,期盼未來比賽都能公平透明,大人不要介入小孩子的比賽、也不要再有作弊情事,避免讓小孩子愛棒球的心破滅,讓他們能夠玩得開心、玩得快樂。

(作者為球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