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習近平的西太平洋突出部之役

記者莊榮宏

一九四四年六月六日,盟軍在諾曼第登陸,一舉收復法國,德軍被迫退守。

半年後,希特勒發動大反攻,從比利時、盧森堡交界的「亞爾丁森林」向西展開逆襲,宛如「樹枝突出」般從中間切斷英美戰線,並計畫向北佔領比利時的港口安特衛普,一旦得手,美軍將失去補給並陷在德軍戰線的後方,戰局對盟軍不利。

二戰這場「突出部之役」在台海局勢緊繃的今天,有值得檢視之處;因為對中共頭子習近平而言,在香港徹底內地化之後,下一步東取台灣正是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帝國夢的「突出部之役」。

無論是用和平或武力,一旦習近平佔據台灣,將從中間切斷亞洲第一島鏈,並以台灣為基地,向北進取日本諸島,朝東直逼美國關島,同時以東沙島為據點,與共軍合圍,圈禁南海。

如此一來,亞洲動盪,全球不安。

「共軍若犯台,美日會不會來援?」許多人對此爭論不休,倒不如反過來問:台灣落入中共手中後造成的巨大危機,民主陣營是否承受得起。

這是一場圍棋對弈,假設中共執黑棋,民主同盟執白棋,那台灣就是白棋在第一島鏈最前線的定石,掐住共軍向東擴張的去路,這枚白子不被併吞,白棋就能穩住陣勢。

台灣若入中共之手,白子變成黑子,中共就能在西太平洋下出「突出部」的第一手棋,這將是一手大棋,影響所及,第一島鏈將從台灣退縮至兩千公里外的關島,後果嚴重。

多數人知道諾曼第登陸造成盟軍重大死傷,但突出部之役才是美軍在二戰經歷最血腥的戰役,絕對不能讓習近平有機會重演。

希特勒當年為何選擇從「亞爾丁森林」揮出第一拳?因為他探知亞爾丁是盟軍防衛最薄弱之處。

一旦習近平認定台灣是白棋最薄弱之處,他就可能像希特勒閃擊「亞爾丁」般採取行動,屆時台灣、亞洲乃至全球,無人能置身事外。

習近平已令世界很頭痛,一旦控制台灣,勢必變本加厲,這後果是民主陣營所無法承受。

因此建立戰略清晰原則,對台提供充沛軍事援助,強化台灣防衛力量,加上台灣本身自立自強,戰志堅決,寸步不讓,才能使習近平認知犯台代價大到不堪承擔,台灣才得免於淪為亞爾丁,阻止事件重演。

「突出部之役」當年以失敗收場,希特勒最終未能改寫歷史;但習近平的突出部之役在帝國夢的催化之下,始終蠢蠢欲動。要預防這場戰事發生,世界需要台灣,台灣需要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