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警察制服 沒那麼難

◎ 蘇天從

警察制服去年初全面更換,馬上就有多位同仁反映透氣排汗不良,穿不久便有白色的鹽霜清楚的顯像在深藍色的制服上,前幾天終於看到警政署表示要更換材質。

廿年才更換這套新制服,在更改前必定找一大堆專家學者諮詢,但過度的專業就像瞎子摸象,各自專精一部份,有時為了專業起見,難免陷入專業的堅持與傲慢的泥淖。

台灣機能紡織業這麼發達,國產登山用品透氣、排汗、防風、保暖材質不僅不輸外國品牌,價格更是低廉,當初如果先找來這些業者告知需求、樣式,請他們提供產品,再請員警試穿評選,相信一次就定位。

警察工作櫛風沐雨、嚴冬酷暑,台灣的夏天這幾年天候異常更是高溫烈日,現在所戴的便帽沒法遮陽,不管男警、女警出勤前均大量塗抹抗UV的防曬乳液,不僅對皮膚不見得更好,更嚴重傷害海洋生態,帛琉政府早在二○一八年就預告立法禁止使用。建請主管長官,是不是利用這次更改材質的機會,一併考慮加寬帽簷及律定統一規格的袖套?

(作者現任公職,著有《百官行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