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228真相,請民進黨玩真的

◎ 胡文琦

對鐵桿綠營支持者或是堅定的台獨信仰支持者而言,筆者根本就是個「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的國民黨前發言人,一直鼓吹「追求事實真相」,鼓吹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好好直視並檢討過往的「歷史傷口」云云。坦白說,當然也非常感謝自由時報能夠展現追求和解真相,做好「無冕王、第四權」的媒體監督公益角色,願意讓一位藍營文宣的前攻擊手可以繼續當烏鴉發聲。

媒體報導,日前由陳文成紀念基金會與台灣共生青年協會等四十四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了二二八的紀念活動,對此,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希慈仁表示,對每一個西藏人來說,「歷史永遠不能忘記」,他也呼籲台灣年輕人應該認識二二八、不應遺忘過往;Formosa青年議會籌備處的潤庭則全程以台語致詞表示,「二二八是老K對台灣的『大屠殺』」,它更提醒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應該好好面對過去的傷口,才有機會痊癒。甚至,就連現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都還對促轉會的存廢嚴肅表示,對他而言,林義雄的血案至今「都仍歷歷在目」云云。

說實話,筆者真的是發自內心地贊成是項「具有教育意義」的紀念遊行活動,甚且願意主動積極追尋「真相」,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換言之,潤庭所謂的「二二八是老K對台灣的『大屠殺』」定義,即便筆者存有疑義,但難道不應好好接受最嚴格的「專業學術檢驗」嗎?是非黑白對錯,無須任何矯情掩飾或擦脂抹粉,而在現今民進黨已經二次且全面執政的優勢下,理論與實務不是都應該非常容易?完全端視執政黨究竟有無決心與魄力,不是嗎?

講白點,不管你是支持民進黨還是討厭民進黨,就算是好運或歹運也罷,全體二三五○萬的同胞都同在一艘船上,根本就是命運共同體,「安內才能攘外」,不是嗎?如果連這種最基本追求歷史真相都做不到的話,卻只能一直靠著遊行、學術會議或是記者會的消極形式,來「行禮如儀」地緬懷好似「羅生門的二二八」,這到底是在幹嘛?而果若蔡總統一席「威權時代,誰不是都選擇服從嗎?」的說法不是矯情的話,那莫非民進黨的立場真是「寄生上流」?

(作者為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