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是開直播就選得贏

◎ 張閎富

當越來越多政治人物開始注重網路經營,「空戰」取代傳統的「陸戰」,彷彿成為新顯學。

可惜的是,當傳統政治人物以為找個小編經營臉書,開個直播胡言亂語一下就是經營社群,甚至以為對手政黨豢養網軍,是一群人在一個資訊控制室,一聲令下群體攻擊。

其實身為資訊世代的一份子,只想跟這些傳統的政治人物說,沒那麼複雜,「內容為王」罷了!當你言之有物,且時常保持有料的更新互動,久了自然會有積累。如果一旦敗選就放棄更新,等要選舉時再開始貼文留言,網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在用心誰在敷衍一目了然。

最重要的是內容,是商品本質!網路只是傳播工具之一,卻無法把高嘉瑜變成蔡依林,或者連勝文變成林書豪。當韓國瑜大戰王世堅影片出來後,短短的一年多累積了許多他的網路影片,這些都成為他網路聲量的資本,當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形成,就引爆了滾滾韓流。

但是,當韓國瑜成了高雄市長、乃至於要選總統,就會發現他在造勢場合講的話語跟過去沒有什麼差別,攻擊民進黨仍是主軸,鼓譟對立才是目的。當新鮮感退卻,而失言的影片卻成為新的材料,中間選民自然離去,庶民的包裝並無法遮掩空洞的本質。

所以找回初心吧!政黨候選人就如同商品,本質好有料的候選人依然可以長青,至於還在開直播洗內褲的,就回家吧!

(作者任職房地產業,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