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且看投共降將的下場

◎ 陳安

最近一連爆發兩宗軍人為虎作倀的新聞,一是退役中將羅文山拿中共的錢替馬英九助選並中飽私囊,二是退役中校鄭智文任職期間被中共軍情機構吸收,只為了區區幾十萬元的現金和禮物,就答應要以「北平模式」為武統台灣作前鋒

羅文山為將門之後,他的「附共」是軍人武德信仰的淪喪,是對祖先同袍的背叛;至於鄭中校的「北平模式」效忠,說穿了就是一種無知與狂妄。

所謂「北平模式」,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用第五縱隊間諜戰打敗國民黨的法寶。一九四八年遼瀋會戰後,林彪四野包圍了平、津,鎮守北平的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在其女兒傅冬菊的策反下,六十萬大軍不戰而降,此後共軍秋風掃落葉渡江而下,不到一年全國被解放。

許多人一定不知道,立下大功的傅作義父女後來怎麼了。事實上,國共內戰中期以後,毛澤東就已開出了戰犯名單,列名其上的黨政軍大員許多是主動投誠或被俘叛變,最終的下場都很慘。

中共對國民黨軍政大員的待遇可概分三類:一是像傅作義、程潛、陳明仁、盧漢這一級「深明大義」的軍頭待為上賓,二是像廖耀湘、范漢傑、杜聿明、黃維、宋希濂等「罪大惡極首要戰犯」不殺,進行勞動改造以示寬大,第三,對於少將以下「苦大仇深」的頑固軍人,一概槍斃報仇。

從一九四九到一九五九年反右運動結束,被殺的軍官成百上千,其中也不乏掛有上將軍銜的革命元老。沒被殺的,也受盡批鬥夾著尾巴偷生,舉幾個大人物為例:

曾經貴為副總統的李宗仁,流亡美國多年後一九六五年投共,不但沒有封官,文革期間「病故」,胡耀邦平反文革,傳出他是被康生毒死的。傅作義,部隊被送往朝鮮戰場當砲灰,一九五七年被打為右派,立下大功的女兒傅冬菊晚景淒涼,孫女淪落美國靠救濟維生。「雲南王」龍雲,從香港北上投共,撈到無實權的虛位,一九五○年老家的三子龍繩被滿門抄斬,他自己一九六二年死在北京,老婆慘遭紅衛兵批鬥。

這一頁血跡斑斑的歷史,照說國民黨權貴之後,應該是最為刻骨銘心的,然而事實卻是很多人不僅忘了父祖輩用生命捍衛的反共職志,還競相跑到對岸抱共軍大腿。羅文山中將退俸少說每月十萬元,吳斯懷申報財產就有四千三百多萬,這些都是台灣納稅人供養,他們還去勾串揚言要以武力消滅我們民主自由的解放軍,不說是否對得起良心,起碼也要警惕一下,且看這些投共降將最終的下場吧?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