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評論)向香港年輕人致敬!

◎ 林伯鈞

我們要先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衝突與挑戰:史明生命故事》

身而為人,總是希望生活能夠過得幸福,而幸福生活必然奠基於尊嚴與自由之上,憑藉勇氣去爭取。

中共政權口中惠港的「一國兩制」正在急速崩壞,傷害香港人民。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從催淚彈的發射演變到實彈射擊,傷眼演變到殺人。中共聯合港府藉由對市民肉身的凌虐,意圖箝制香港人的精神與行動意志,恐怖事件在香港持續上演,凌虐案例不忍勝數,諸如被黑警強暴而墮胎的少女、被當街槍殺的青年、從大樓被拋下身亡的科大學生和成為全裸浮屍的學生女泳將,六月到九月,香港就發現二千五百多件屍體個案。這些事例再再提醒著台灣人,當初黨國恐怖統治,不能讓歷史重蹈覆轍。

求學階段的年輕人們如何不想安逸地生活,卻在青澀的年紀被迫一夕成熟,蛻變成戰士。在九七移交初期,意識到中共慣於背信棄義的香港人太少,以為「中英聯合聲明」中約定的「五十年不變」能夠被落實,沒想到卻被中共撕約成歷史文件。香港上一代錯失爭取民主的先機,下一代只得流血反抗。台灣經歷過二二八、白色恐怖、戒嚴高壓統治,上一代許多先烈抗命爭取民主,才得到如今能夠政黨輪替,如果我們這代不繼續爭取主權獨立、建國正名,是否下一代也得用鮮血拚搏?

選票是台灣人所擁有的利器,每場投票都形同不流血的革命。看到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支持港警的前警大教授、有赴中端坐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讓人不禁聯想這是否為中共授意,以便紅統勢力行事?台灣人應嚴正看待手中寶貴的一票,用不流血的方式剷除親中政黨。

台灣有真正落實的民意選舉作為汰換政治人物的機制,但香港並無,香港即使兩百萬人上街遊行,政府亦無動於衷,加上犧牲者眾,民間積憤必定無比巨大。

請記得今日香港這群蒙面年輕人,他們正英勇地為每位手足的自由奮戰,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面罩下的名字與長相,但也毋忘他們所捍衛的價值,他們所打擊的是人類的共同敵人。

向香港年輕人致敬,也請多保重!香港,加油!

(作者為台灣北社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