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那趕馬英九下台的人要不要處分?

◎ 李歐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繼開鍘敖博勝、陳宏昌、楊秋興之後,又將電視名嘴鄭佩芬和「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開除黨籍,原因是污蔑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何有這麼多黨內同志「污蔑」韓國瑜?如果他們說的都是事實,污蔑之說不過是堵住批評者嘴巴的藉口,是不分青紅皂白迴護無才無德的候選人,並以此遮掩黨中央提名不當的過失,這將讓被處分人心生不平,讓更多人為他們叫屈。

說到不當批評或污蔑黨內同志,自國民黨黨內初選迄今,何止這被開鍘的五人!

九月八日韓國瑜三重造勢場合,配合韓粉硬是把「還沒講完」的馬英九趕下台的兩位女主持人,難道不必究責?一個曾任總統及黨主席的人在這麼盛大的場面被公開羞辱,事後還有人加碼以「被噓的回鍋肉」、「這不是你八年執政報告大會」等刻薄言詞追罵他,考紀會為何充耳不聞?

中央考紀會諸公難道沒看到這些以下犯上的詆毀污蔑嗎?你們不覺得黨內已經是遍地黃鐘毀棄、處處瓦釜雷鳴嗎?如果考紀會不問是非,只開鍘批評韓國瑜的人,卻對目無尊長、踐踏政黨倫理的後生晚輩視若無睹,這種做法表面上也許能夠一時堵住悠悠之口,暗地裡卻腐蝕政黨的根基,製造更大的分裂。

選舉是一時的,輸掉一次,未來還有許多機會,不必為一個各方質疑其道德與能力的人把黨弄得四分五裂,只有腳踏實地耕耘基層,才能夠讓具有百年根基的國民黨重新得到人民的肯定,才能夠重回執政。

(作者為資深國民黨員,台中市民)

開除李正皓、鄭佩芬 剛好而已

◎ 蔡美珠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考紀會通過開除「電視名嘴」李正皓、鄭佩芬的黨籍,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十八日受訪表示,「不需要這樣就開除我們優秀的同志」、「我覺得黨中央可以再跟他們溝通一下」。

朱立倫的說法個人實在無法苟同,李正皓、鄭佩芬都已經是成年人,話只要講一次就該聽懂了,到底要講幾次才叫溝通?況且八月十四日國民黨就通過中常委李昭平的提案,今後凡是黨員有惡意攻擊、詆毀污蔑黨所提名的總統、立委參選人,影響黨的形象者,都應立即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而李正皓九月三十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收到LINE的通知,因為近期他在媒體前對韓國瑜多有指教的原因,有「長官」指示十月一日下午二點要在中和區黨部召開考紀會。他質疑,韓國瑜民調落後是事實,一直以來他對韓的選情多有評論,但前提都是為了國民黨好,不能理解召開考紀會的理由何在?「不是因為烏鴉叫,所以災難才來,而是烏鴉察覺到了災難,所以才呱呱叫提醒大家。難道趕走了烏鴉,災難就不見了嗎?」

然而,個人認為雖然韓國瑜的確很多值得批評的地方,但既然國民黨已經明示,無法接受李正皓在媒體對韓國瑜的諸多批評,李卻依然我行我素,繼續「指教」黨參選人,遭到開除黨籍根本是剛好而已,朱立倫竟然還為他叫屈,他本人還要控告國民黨,實在是令人感到不解。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