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跑友談「台北馬」漲價

◎ 陳和文

台北市議員調資料發現,台北馬拉松全馬報名費從五年前一千元漲到今年一千八百元,漲幅高達八十%,跑友痛批吃不消,要求體育局介入協調。局長李再立表示,台北馬今年獲國際田總銅牌級認證,要求賽事全程直播,增加轉播費,晶片需符國際規範及基本工資調漲,市府才同意調漲。

曾參加萬金石及台北馬的筆者認為,北市府的理由難以令人信服,除了國際銀標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報名費收一千五百元,相差三百元外,兩者均屬公家主辦的賽事,應該以鼓勵民眾從事運動的「公益」性質為考量,怎能率先大漲報名費?如此一來,可能帶動其他民間團體舉辦的賽事也跟著調漲,讓跑友荷包大縮水,違背全民運動的宗旨。

筆者認為,目前台北馬仍在登記報名當中,尚未抽籤決定正取或候補者,市府應盡速重新檢討評估報名費適度「降價」,並修訂相關規定,未來調整報名費應送請市議會同意,避免以賺錢為目的、圖利市庫之現象,也讓更多跑友樂於參加。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