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英九唾面自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上週於新北市三重區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及前總統馬英九(右)前往站台。(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馬英九在韓國瑜新北造勢場合助講,因韓進場而被打斷,被韓粉噓下台,創下前總統幫黨籍候選人輔選造勢,卻當場被群眾侮辱下台的先例,真是情何以堪!不過話說回來,做為國民黨唯一的前總統,放任吳敦義在初選中胡搞瞎搞,馬英九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反對年金改革而捲起的這一股韓粉亂流,很像中國元末明初那一段期間的白蓮教,把民進黨政府當成蒙古人,古代是起兵造反,現在用車隊堵蔡,用投票反對。這群人相當不理性,卻強調自己撥亂反正,大義凜然;他們不管國際局勢如何,為了反對民進黨和蔡英文,對北京中國毆打中華民國的任何作為,都視為理所當然。

韓粉們早已厭倦馬英九這類領袖,認為他是亡國之君,把江山奉送給蔡英文。對於韓國瑜信口開河,鼓掌叫好,歡呼稱道,把韓國瑜這位吃喝玩樂一輩子的政客,奉若神明。歷史上朱元璋依附「明教」起義,宣稱「黑暗即將過去,光明將要到來」,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口號,像是政治上的春藥,韓粉每天吃得茫酥酥。

造成今天國民黨這個局面的元凶,當然是私心自用的黨主席吳敦義。曾經選擇吳敦義搭檔做為副總統的馬英九也要負連帶責任。向來宣稱最講究制度的馬英九,放任吳敦義操弄初選制度,就算不想公開支持朱立倫,大家曾經聽過馬英九講過一句公道話嗎?這麼自私的人,被韓粉「公然侮辱」,誰能幫他!

今年八月八日,在高雄舉辦莫拉克風災十週年感恩晚會,馬英九和吳敦義都出席。莫拉克風災小林村罹難者超過四百多人,晚會理應肅穆莊嚴,卻見韓粉擺攤叫賣,敲鑼打鼓,韓國瑜在主持人狂喊「尖叫聲」的樂音中出場,當成造勢大會,踐踏千古英靈,當成個人秀場,馬英九身為前總統和國民黨大老,有勸過高雄這位浪子市長,叫他節制一點嗎?

在韓國瑜的演講場被噓,王金平很有經驗。去年市長選舉,王金平出錢出力幫韓國瑜「三山造勢」,卻成了自己選總統的政治墳場,韓國瑜過河拆橋,恩將仇報,哪差你馬英九這一位。他曾痛批三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殘廢。大罵國民黨領導人這麼多年來,全都自私自利,要嘛玩錢、要嘛玩權力。今年四月二十三日他發表五點聲明,痛斥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

馬英九以前高高在上,俱往矣!韓國瑜和韓粉們早已瞧不起馬英九,馬英九還想到韓造勢場合「享用」他久已生疏的群眾歡呼,懷有這種非分之想,被噓下台,除了唾面自乾,還能怎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