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什麼顏色都不是

親民黨的宋楚瑜是柯文哲的市政最高顧問,柯多次公開推崇「橙色」的宋楚瑜,和親民黨眉來眼去,還創造出了「可頌麵包」的一段佳話。(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或許不會投入這次總統大選,但他攪和的程度不遜於任何選手。從扭扭捏捏「猶抱琵琶半遮面」,一下要選,一下抓頭,繼而大玩「郭柯王三結義」的權力遊戲,在藍營的水池裡興風作浪,後來吃便當靈機一動,創建了「台灣民眾黨」,一路走來,毫不如一。他用掉的顏色,早已突破政治人物的極限。

柯文哲以挺扁醫師的「墨綠色」起家,吸取綠營的日月精華,蔡英文支持他,李登輝支持他,二○一四年他代表「綠營」和國民黨的連勝文對壘。聰明的柯文哲,知道在台北這個天龍國,綠營不是當選的保證書,改為主打「白色力量」,說要超越藍綠,口號喊得很大聲很漂亮。當選後不久,卻和旺中蔡衍明的「白色覺醒」結盟了。

「白色力量」莫名其妙崛起,對於拿蔡英文沒轍的「紅色北京」來說,若能以白制綠,也算是不得已中的不得已。最近蔡衍明在直播中多次強調他是協助過柯文哲的人,如今被打成紅媒,柯文哲沒有替他發聲,還在他頭上「放屎放尿」,令他失望。柯文哲閃避,只回說蔡是粗人,講話粗魯。但中國央視特別製作柯文哲的專題報導,大讚他「人氣遙遙領先」,可能會參選二○二○「台灣地區領導人」。這麼鮮明的「紅色」,從來沒看見柯做了什麼有說服力的解釋。

柯文哲經由「雙城論壇」,搭上了中共的線頭,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如同錄音帶不斷電重播,每天從柯文哲的嘴巴講出來,主張統一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可樂了,看到柯文哲「兩岸血濃於水」,代表「黃色」的新黨支持柯文哲連任,可是不爭的事實。

親民黨的宋楚瑜是柯文哲的市政最高顧問,柯多次公開推崇「橙色」的宋楚瑜,和親民黨眉來眼去,還創造出了「可頌麵包」的一段佳話。選舉受到親民黨的大力支持,宋楚瑜還把他列為「接班人」,顯見宋自認為兩者關係之密切。

未料,為了「縱橫藍海」,也為了「報復綠營」,宋楚瑜這個親民黨池子太淺了,柯文哲把郭台銘和王金平拖出來,大演三結義的戲碼,攪翻藍營,把韓國瑜嚇死了,把吳敦義嚇壞了;同時也惹毛了小池子裡面的宋主席。找個理由搪塞吧!他吃個便當就想到了組黨,把蔣渭水拿出來消費吧,反正沒有智慧財產權,不用本錢,「台灣民眾黨」噗一聲,就誕生了。

許多台灣人在問,柯文哲是什麼顏色?雨過天青時,抬頭看看彩虹吧!拱形的七彩光譜,紅、橙、黃、綠、藍、靛、紫,都可能是柯文哲的顏色,「改變成真、繼續發生」,誰要信了他的話,誰就是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