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熱氣球嘉年華談運動觀光

◎ 陳劍賢

二○一九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六月二十九日開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去年吸引近百萬人來台東旅遊,創造二十億商機,台東因熱氣球創造了經濟奇蹟,暑假期間飯店民宿業者樂開懷,台東市一般商店也門庭若市,不輸春節期間的榮景。鄉親除感謝縣府團隊辦理熱氣球活動外,殷殷期盼能延長活動時間,活絡地方經濟。

台東近九年來因鐵人三項及熱氣球的外溢效應,確實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除主辦單位用心策劃之外,無可諱言場地是關鍵。鐵人三項有天然湧泉的活水湖,讓選手享受冬暖夏涼的湧泉;熱氣球有鹿野高台得天獨厚的山坡地大草原,或坐或臥在草原上觀賞爭奇鬥艷的熱氣球造型,清風徐來,更讓人心曠神怡。可惜的是,大部分遊客只是靜態型觀賞。筆者曾經參觀過土耳其卡巴多其亞的熱氣球活動,當地的遊客是「坐」熱氣球,而不像我們是「看」熱氣球。台東的熱氣球不應該只是嘉年華,應朝運動觀光產業邁進,讓遊客能在空中三百六十度飽覽台東綠野風光,感受到空中翱翔的快感。

運動觀光是整合觀光旅遊與運動健身的活動,讓遊客產生不同於一般靜態旅遊的體驗。筆者建議各縣市政府就轄區內特殊觀光景點規劃運動觀光旅遊,如日月潭可進行低強度的划船運動,阿里山可規劃辦理登山健行的運動,綠島、澎湖可推動相關水上水下運動,對我國的觀光產業必能帶來正面效益。

(作者為台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