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啟動一國兩制公投

◎ 劉國隆

公投題目:您是否同意我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

港媒認證默認「一國兩制」賣掉台灣的韓國瑜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勝出後,致台灣主權有改變之虞,呼籲蔡英文總統立即依據公民投票法第十六條規定,啟動防禦性公投,同時,本人近期將發起拒絕一國兩制公投,除了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絕大多數人民拒絕一國兩制之公投結果,也能約束未來不幸當選的親中總統。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由親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之前香港媒體批評韓國瑜私通中國、默認一國兩制、賣掉台灣,明年韓國瑜如果不幸當選總統,台灣主權有改變之虞。

根據公民投票法第十六條規定:「當國家遭受外力威脅,致國家主權有改變之虞,總統得經行政院院會之決議,就攸關國家安全事項,交付公民投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紀念會上對九二共識定調:「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可見韓國瑜承認的九二共識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我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呼籲蔡英文總統不妨啟動防禦性公投,捍衛台灣主權,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人民的聲音。

(作者為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