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混心態:不選白不選

◎ 王善平

郭台銘頻頻出招,韓國瑜告急,上週責怪黨的五人小組還沒向他徵詢意見,以致他「書空咄咄」,空有選總統的豪氣也沒用。

奇怪,國民黨多位擬參選人,不都是自己跳出來宣布要參選總統的嗎?怎麼只有他一定要黨來徵詢才能「Yes I do」?如果黨不徵詢他就不選了嗎?

所以說來說去,韓市長根本沒有想到要選總統,只是因為莫名其妙地民調就那麼高,讓他覺得「勢有可為」,不選白不選,如此而已。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動作頻頻,雖然許多親民舉動假到讓人噁心,但也提出一些作為,包括開徵富人稅、要把雲林麥寮改為國際商港等等,縱然天馬行空,總是有些想像。反觀韓國瑜提出了什麼?「總統兼閣揆」是為了要在高雄上班,「彌陀國際機場」是為了高雄,「自經區」也是為高雄,除了高雄他還能有什麼,什麼都離不開高雄,他是要選什麼總統?最多最多不就是當高雄市長的料嗎?

因為如果他要照顧高雄,就必須是高雄市長,如果他要當總統,就必須照顧全國各縣市,不能只讓高雄發大財,其他縣市就淪為次等國民,這是很簡單的政治ABC。否則就算去馬祖辦公,也一樣可以照顧高雄,讓高雄發大財,又何必強求留在高雄呢?

所以,韓國瑜靠的就是一張「胡蕊蕊」的嘴巴,他參選高雄市長完全是頑童亂入,事先既無準備,也沒有什麼政策研究,連高雄幾條路都不認得,乘著政治熱氣旋就坐上了高雄市長寶座。現在一定覺得,民調那麼高,總統不選白不選,就算帶著一肚子草包上陣,隨便騙騙,還是可以當選。

不信,問問他,到底要用什麼政策讓台灣變得更好?就拿最近的中美貿易大戰來講,他能說得出台灣有何政策對應嗎?難道還是「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一句話?其他內政、外交、國防、經濟、教育、文化、資科等等各方面的計畫又是什麼,他能答得出來嗎?

目前幾位擬參選人都是先有初步的治國理念才敢出來宣布,只有韓國瑜「莫名所以」地突然說想選就選,這種頑童式的草包遊戲,根本把國家大政當成權力的賭場,玩玩而已,他若當選了,才是台灣災難的開始。

(作者為新聞界退休,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