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別急著推「某某配」

◎ 林進嘉

賴清德醫師登記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後表示,將進行一場典範級的君子之爭,希望黨內同志不用表態,也不要派系動員,用民主程序讓民進黨更團結,進而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身為非民進黨員的綠營支持者,本人非常認同賴前院長的這番談話,不過,自三一八至今,許多民進黨黨公職人員、部分媒體及評論員的言論,例如:初選會分裂破壞團結、現任總統未獲提名會有憲政危機、擔任過行政院長不能挑戰現任總統、幾千通電話就要拉下現任總統等違反民主常識的言論,真是令人對這些人的民主素養感到失望!

部分媒體及評論員,或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其言論尚可「了解」,但身為民進黨黨公職人員,竟然焦慮憂心到言不及義,尤有甚者,還有「黨政人士」對外放話、製造對立,也有人急著要運作協調成「某某配」,完全不知道君子之爭的民主程序才能促進真正團結,更能使蔡總統和賴前院長同時水漲船高。讓我這個長期的綠營支持者,感到慚愧。

我要向這些焦慮憂心的民進黨黨公職人員呼籲,站在維護台灣主權及人民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以及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中國統一的共同立場下,應該要樂觀看待這次黨內初選,也要互相鞭策、共同努力,去促成這次黨內初選成為真正的君子之爭,藉由黨內初選,讓全國民眾看到民進黨的民主進步。初選結束之後,才能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去爭取全國人民的支持。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講違背民主常識的話,不要再說要協調「某某配」,不要讓一個應該被動的副總統主動去說不選下一屆。同時,我也要給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操盤手一些建議:如果蔡總統也能夠宣布認同跟賴前院長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正面表述爭取支持,大方承諾初選後輸的人會全力支持出線的人,制止黨公職人員在初選前鼓吹「某某配」等言行,譴責並制止黨政人士的不當放話。我相信,蔡總統必然會獲得更多的支持,也更有機會出線。在如此的良性競爭之下,才是真正的民主進步,也才是台灣之福。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