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賣多少才能當特首?

◎ 韓滿興

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原本其貌不揚、不學無術的混混,頓時成為萬人迷,女兒韓冰也被捧為美女,全家成為威力無邊的神仙府。韓國瑜已取代馬英九、朱立倫成為北京的最愛,因為馬英九雖然支持統一,畢竟留學美國,還擁有過綠卡,他的外交戰略「親美、和中、友日」,親美還是擺在和中之前。朱立倫的背景與馬英九也差不多,韓國瑜則不同,他是外省族群,而且還到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求學。

台灣政客會到中國求學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心向中國這個祖國,另一種是想建立中國人脈關係的投機份子,畢竟中國大學的社會科學教授,沒有自我思想,完全依循黨的政策方針授課,不敢逾越,講課內容翻看中國的官方喉舌,八九不離十,又何須僕僕風塵,跨海進京研習。

韓國瑜只靠幾句口號和華而不實的政見當選市長,絕大多數高雄市民均知道他的政見難以兌現,但他打動人心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人賺大錢」口號,只要中國配合就可作出個樣子。不就是買一些高雄農產品、安排中國觀光客到高雄觀光、過夜,這對中國實在是太輕而易舉的事,而且韓國瑜在訪中之前,用「你儂我儂」這種讓人噁心的字眼形容兩岸關係,並用梅毒這種惡毒字眼形容台獨,訪問澳門時表態可以選特首,積極向北京表忠。果然,澳門、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國一些地方紛紛配合,簽訂購買高雄農產品的合約。

這次韓國瑜到澳門、香港、中國簽了幾十億台幣的農產品合約,被統媒捧為天人,這也胃口太小了。習近平到法國訪問一擲就是超過一兆台幣,連馬爾地夫、斯里蘭卡這些窮國家,中國都願意投資幾十億美元。如果蔡英文總統願意出賣台灣主權,相信北京會願意以幾兆金額來購買。然而主權是祖產,蔡總統絕不會出賣,所以北京才需要轉移到韓國瑜之流身上。目前韓國瑜在北京心目中連C咖還不如,他能夠賣的還不多,他還需要進一步表忠,北京願意繼續投資他,培養他先選上總統,再成為台灣特首,屆時他可以賣的才多。

韓國瑜國際知識貧乏、才幹有限,要他選總統當然太看得起他了,事實上讓他選上高雄市長都太抬舉他了。然而,作為一個高雄市民,我希望他回到台灣後馬上辭去高雄市長,專心去選他的總統,因為實在無法容忍他繼續糟蹋高雄。

(作者於大學任教,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