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韓流是國民黨的七傷拳

記者陳杉榮

上週末四席立委選舉,韓流退潮,國民黨只當選一席。燭光照影,終究還是不踏實,許多泛藍人士雖然咬定深綠選區票數成長,嘴巴上不承認敗選,但內心深處似乎開始動搖,從去年底以來透過媒體和境外勢力藉由網路所鼓動的「韓流」,是他們要的嗎?國民黨想要贏回中央政權,單靠這樣的「韓流實境秀」,只怕成鏡中水月。

去年柯文哲的「柯粉」退潮後,「韓粉」取而代之,成了鋼打的粉絲,為了反對民進黨,為了痛罵蔡英文,不論教育程度,不管出身背景,不分青紅皂白,集體陷入了一種歇斯底里的情境,他們不容別人批評韓國瑜,把韓國瑜奉為真理、當成信仰,瘋狂的行徑,好像幾百年前的白蓮教重現。誰敢批評韓國瑜,他們會出言恐嚇威脅,在電視上看到韓國瑜的畫面,他們會伸出大拇指,自動比出「NUMBER1」。

為了力拱韓國瑜選總統,他們痛批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這種具有「總統規格」的國民黨領導人叫作「二軍」、譏諷他們已經是「夕陽」,希望韓國瑜出面拯救國民黨,要后羿把他們統統射下來。如此行徑,無異於每天對著國民黨練一趟七傷拳,集體霸凌之下,國民黨沒死也剩不到半條命。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二個多月了,到底好在哪裡?舉個例,他出訪馬來西亞賣水果,細究數字,根本禁不起檢驗,貨還沒出去,人已經出去,團費先花了大把公帑。韓國瑜每天「小鹿亂撞」,韓粉營造虛幻的總統夢境揮之不去,認真工作都不一定成功,更何況務虛不務實,也因此在市政方面,市府團隊吹很大,爭議層出不窮。

韓國瑜說要引進F1賽車,馬上跳票。他說香港賽馬會來訪高雄,遭香港賽馬會隔海打臉。酒後直播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雄重寫前瞻計畫,蘇揆反擊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他的團隊說要邀請阿諾史瓦辛格訪高,牛皮一吹就破,又說中國要送給高雄一對貓熊,北京當局並無決策。以踐踏人格的方式消費香港著名歌手鄧紫棋,輕蔑的質疑菲律賓「瑪麗亞」怎麼當老師。

韓團隊「三分顏色開染坊」,選民可不是吃剩飯在聽你咧「烏魯木齊」。韓國瑜沒能建立信用之前,信用卻往破產的方向開門,這對高雄和韓國瑜都不是好事。韓粉只是一時的,即便有境外奧援,也是不踏實的,再繼續貶損國民黨吳、王、朱等領導人,韓粉還沒捧出「韓總統」之前,國民黨可能已經沉下海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