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再讚「海之女神」主燈

◎ 李月治

在屏東舉辦的二○一九年台灣燈會,結合海陸空的3D表演,被譽為史上「最美燈會」,湧入人次破千萬,創下歷年燈會紀錄,也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女兒和同學去看燈會,回來讚嘆不已,特別是intel無人機表演超級震撼。這次燈會一舉成功,讓原本交通不便,沒沒無聞,不似都會區受到重視的屏東偏鄉,一鳴驚人,讓人刮目相看,相較於今年台北燈節的冷清,挨批史上「最爛燈節」,可見屏東縣政府的用心和創意,值得喝采。

屏東縣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這次燈會能締造如此傲人的成績,不分藍綠,民眾皆給予高度肯定,顯現只要做得好,用心經營,能讓這塊土地更美好,讓台灣被更多人看見,就會得到掌聲和喝采,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屏東燈會湧入大批人潮,大批台灣人在此聚集,刷新許多第一,可以說是一種族群的融合,不分藍綠,是愛和包容,是中央和地方傾全力努力的結果。

屏東台灣燈會的成功,值得一提的是,由屏東新住民製作的「海之女神」主燈,相當吸睛。屏東的新住民有兩萬多,用三十萬個蚵殼做成的海之女神,象徵新住民的堅毅形象,不僅接地氣也極具創意,顯現新住民融入屏東,已成為這塊土地的主人,也顯現屏東縣政府對於新住民的重視。而媒體報導,這次燈會出現許多暖心的故事,像是有地主提供免費停車位供遊客停車,怕遊客等接駁車等太久,屏東東港的奉天轎班會自動自發,提供免費交通接駁服務,相當溫馨,女兒和同學南下看花燈,同樣感受到屏東在地人的熱情和溫暖,讓我們不禁要為最美的燈會和最美的屏東人按個讚。

(作者任職服務業,台北市民)

◎ 黃瑞麟

二○一四年,筆者採訪過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台灣燈會,回程路上狂塞車,也是耽誤到凌晨還在南投,沒看到主辦單位為了接駁車、塞車道歉。

今年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台灣燈會,日前一直被嫌接駁車怎樣,先是抱怨接駁車不夠,改進後,二二八當天人潮多,又被抱怨等了五小時才上車;本來就該考量交通問題的,民眾卻不會去考慮,似乎主辦單位必須配合參觀燈會的民眾。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就是超愛嫌,嫌到有點過分了。沒人逼你去,去也要自己考慮是否該提早離開,如果都增加車次了,還無法紓解人潮,這是當地政府可以掌控的嗎?誰主辦都一樣,就算做好做滿,一樣被嫌啊!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屏東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