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禿頭 有人發光 有人兩光

◎ 陳安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日深夜直播抱怨「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什麼意思?」蘇回擊表示「半夜酒吧開直播,滿嘴胡說」,要求韓拿出公文證明,否則應該道歉。如能拿出其發出要求重寫前瞻建設的公文,就跟韓及高雄市民道歉,並意有所指「不要給禿子漏氣」。

蘇院長表示,賴清德任院長期間,為尊重市長換人,發文詢問行政院要補助高雄一百多億元岡山段捷運,新市長有沒有意見,高雄市府並已回覆願意繼續。韓國瑜被追問後則拐彎抹角表示,原本規劃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要舉行審議委員會,卻在十二月七日九合一選後取消,顯然有意混淆行政院是否要求重寫前瞻計畫的爭議。

行政院尊重新上任市長,針對重大建設發文詢問有無意見、是否繼續補助,合情合理,也符合中央與地方間的職權倫理,絕對站得住腳。反觀韓市長,未搞清楚狀況,就大放厥詞,試圖製造行政院打壓的假象,顯然打錯算盤了。

事實愈說愈清,真理愈辯愈明,誠如蘇院長公開宣示,白紙黑字的公文書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大堆的空口白話,不如一紙公文。目前的禿子之戰,誰有理?答案已不言而喻。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