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葉部長擺爛 應即撤換

◎ 蔡美珠

在相關爭點並未解決的情況下,教育部長葉俊榮逕行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輿論譁然。個人認為,賴院長應立即撤換教育部長,否則,如同讀者投書所說,「不投民進黨」的暗流恐怕會繼續下去。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二○二○總統可能人選的支持傾向,民調結果指出,有二十五%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六十七‧四%不支持。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態度,四十三‧八%民眾支持,四十九‧九%反對。針對若賴清德與蔡英文競選下屆總統,有六十‧八%支持賴清德,十九‧九%支持蔡英文。

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個人認為賴清德最好立即辭去行政院長的職務,好讓接任的行政院長針對年金改革、同婚議題、一例一休、庶民經濟、核食等議題,清理戰場。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林志翰

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遴委會補正瑕疵無期待可能、校長長期代理不利校務發展,教育部決定積極承擔,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並請台大於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並對外說明。葉俊榮還致電給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他「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台大遴委會擺爛不願補正瑕疵,葉部長是哪門子的承擔?且監察院在今年八月中旬歷經半年調查,通過糾正案,認定教育部及台大皆有明顯重大違失,葉俊榮將所有過錯獨攬在教育部身上,這是承擔?還是打臉因拔管案下台的潘文忠、吳茂昆前部長?

台大遴委會擺爛不願補正瑕疵,葉部長是哪門子的承擔?(資料照)

葉俊榮部長打電話給藍委討溫暖,卻僅以傳簡訊方式告訴行政院長賴清德;葉部長不顧賴揆要其「審慎思考、謹慎判斷」,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筆者呼籲有為有守的賴揆應立即辭職,為內閣政策不同調負起政治責任,樹立責任政治的典範。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