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准中國統台 不准美國助台

◎ 林建志

在中國推出所謂惠台卅一項措施之後,川普也簽署了參眾兩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法案通過後,首位訪台國務院高層官員、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也跟蔡英文總統見面同台。

總統蔡英文(左)21日晚間在台北君悅飯店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右)等人一起合影。(中央社)

這又引起中國抗議叫囂!但試問:台灣若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任何美國官員訪台,就等於訪問中國啊!中國有啥好抗議的?

台灣若非中國的一部分,那任何美國官員訪台,中國有啥好抗議的?

而且竟不是由國台辦出面,而是由外交部帶頭在記者會上對此發表抗議,那豈不是又等於承認台灣不屬於中國,所以這是外交問題?

國民黨跟統派,長久以來掌控了媒體發言權跟話題詮釋的優勢,近年來變成國共合流,沆瀣一氣。而許多台灣人,即使不挺藍,也都習慣了這樣洗腦薰陶下的思維。

頭腦清醒一點,就可反問中國跟統派,如果真想惠台,為何反對美國訪台?美國官員訪台若是傷害台灣,那以台灣父母上朝自居的中國,該去懲罰美國啊!若訪台無害,甚至對台有利,那宣稱要惠台的中國,該高興都來不及了!

經濟上的承諾,問問那些去投資設廠,結果技術被山寨、廠房被侵占、獲利無法匯出的外商跟台商,就知中國信用度如何了。

這證明惠台是假,想併吞統一才是真!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