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合唱雜感

■ 曹純

二十年前在國外聽唱「國歌」「中華民國頌」,我淚流滿面;二十年後的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與萬人合唱「台灣」「台灣翠青」「m通嫌台灣」「福爾摩沙頌」「海洋的國家」,淚水照樣不聽使喚,心中卻是充滿欣慰。

站在凱道上不禁想起,四個多月前這裡聚集著無數穿著紅衫的泛藍民眾,整天對著路人比出拇指向下的手勢,外加攔車追打,為所欲為,求的只是倒扁,說什麼「不倒不散」,而今安在哉?而參加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萬人大合唱的民眾訴求的卻是和平公義等普世價值,套用某泛藍名嘴最愛用來嘲笑阿扁總統之名言「高度決定態度,格局決定結局」,那麼孰高孰下豈不立判?

政黨輪替近七年來,凡泛藍之示威遊行其訴求永遠只有「倒扁」,卻仍能整天攻佔電子媒體,而且獲得正面評價;反觀泛綠社團,傾力舉辦的活動往往只換得不屑一顧,以最近台灣社的「馬場町二二八紀念活動」為例,一個晚上所有新聞台轉來轉去就只見民視一家報導,而有幸被報導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到了政論節目裡都被說成是「撕裂族群」。(作者為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