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非關陳師孟

◎ 施孝文

一位綠營朋友昨天瘋傳數則陳師孟的新聞給我:「陳師孟:國民黨撥2千兩黃金給王惕吾創辦聯合報」、「立院審監委陳師孟:上任後將專辦打綠不打藍的法官」、「陳師孟:若依正常程序來看陳水扁沒貪汙」、「陳師孟:司改國是會議最該討論扁案」…。興奮之情都快跳出頁面了!只是,我總覺得怪:民進黨不是一直主張廢除監察院嗎?現在只因為蔡英文提名人選之中,有一位像陳師孟先生這樣的諤諤之士,就不再主張廢除監察院?所以,以前說的都是在騙人?

請不要誤會,我非常敬佩陳先生這位溫文儒雅又直言敢言的「老綠男」,數年前還去過他和師母開的「綠逗豬式會社咖啡廳」。我今天質疑的是民進黨,不是陳先生。質疑的重點是,除了前面提到的,民進黨到底說話算不算話之外,還有,別說甚麼廢監察院要修憲巴拉巴拉的,很簡單:在國民黨的抵制之下,監察院曾經停擺三年半,也沒怎樣,順勢繼續停擺,就像廢省/精省一樣,為何不行?機構疊床架屋,又被拔掉牙齒(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26/1229217/),就算陳先生真的查出哪個法官、哪個藍營大官貪贓枉法,又能怎樣?當年王建煊甚麼龍頭鍘、虎頭鍘,喊得震天價響,後來鍘了誰?別忘了他卸任監察院長前,還數度發言主張「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此時不廢更待何時」。

可以說,廢監察院是有藍綠高度共識的,民進黨立委今天對監委提名審查,真舉得起贊成的手?人無誠信不立,黨無誠信不舉!想想吧!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