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沒神隱.小英缺神力

反對黨用《神隱少女》消遣在應變中心聽取簡報的蔡總統,果然惹毛了蔡英文,向黨內同志澄清她沒有一天是神隱的。(記者黃耀徵攝) 反對黨用《神隱少女》消遣在應變中心聽取簡報的蔡總統,果然惹毛了蔡英文,向黨內同志澄清她沒有一天是神隱的。(記者黃耀徵攝)

反對黨的專長就是找碴,子彈亂飛、流彈四射,以刺激或消遣對方為樂。梅雨成災後,再次用《神隱少女》消遣在應變中心聽取簡報的蔡總統,果然惹毛了蔡英文,向黨內同志澄清她沒有一天是神隱的。

蔡英文沒閒著,電影中的神隱少女也沒閒著,做牛做馬就是想幫助父母親從畜生道轉回人形,蔡英文念茲在茲的轉型正義與年金改革,不也同樣要讓下一代擺脫前人的脫序惡搞,避免淪落畜生道嗎?神隱女少靠著單打獨鬥勇救親人,小英面對更龐大也更複雜的濁世,不能只靠她一人。

災難發生,不到現場不知有多慘,但是總統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其實無濟於事,反因維安加密,勢必耽誤救災,改往應變中心聽取簡報,無可厚非,關鍵是簡報有多貼近真實?她又能多快速地做出多明白的指示?馬英九聽簡報聽到打瞌睡,就是虛應故事。

總統事必躬親,絕非全民之福,人未到,軍情已悉,人未到,軍令已達,這種「決策千里之外」,或許是小英期待的治理模式,問題在於小英身邊有沒有這種「能人」替她分勞,讓她掌握先機?

遇有災變,大臣就應奔赴現場,軍情在手,長官才知決策。小英有如《神力女超人》中那位身邊都是老廢人的黛安娜,大臣不能疾民所疾,就不能苦民所苦,連帶也就拖累了小英。問題是,所用非人,該怪誰呢?

嫌《神隱少女》太刺耳,小英應該努力做《神力女超人》:第一,每個月定期開記者會,親口說大政釋群疑,讓大家既「看見」又「聽見」,當年她全台走透透打下江山,如今更沒道理迴避;第二,找對的人做對的事,一年多了,誰行誰不行,小英還不清楚嗎?(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