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夜市看朱立倫放煙火

◎ 林志翰

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河濱公園旁的文創觀光夜市,去年十一月十一日風光開幕,假「文創」之名,行烤香腸、賣雞排等傳統夜市之實,當天並施放三場煙火,還抽獎送出百台小折腳踏車。

這個號稱新北市最大的夜市開幕之初,吸引爆滿的朝聖人潮,但因板橋周邊捷運施工且交通疏導太慢,加上夜市內動線不佳,排隊人潮動彈不得,夜市裡外塞成一團,甚至有民眾苦中作樂,自嘲以後下班應該會「塞好塞滿」。

所幸朱立倫施政就是那種模樣,華而不實,就像絢爛的煙火一樣,一閃即逝。開幕不到半年的新北文創夜市,竟狼狽吹熄燈號,民眾也無須擔憂塞車問題。另一個位於新北三重、去年盛大開幕營運的重新橋下「星光夜市」,也面臨同樣的命運,今年初甚至只剩下一個攤位在苦撐(https://news.tvbs.com.tw/life/706366),力圖做好做滿。

只能說,地方父母官好大喜功,沒有施政擘畫的藍圖,沒有用心經營的決心,所有施政都是表面膚淺。總統選舉慘敗後,被迫留守新北市,任期做滿後,不知又有哪一個城市要受害。

(作者為台南市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