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禁芒果拿台灣農民出氣 「雙頭蛇」戰略更針對賴清德而來!

◎張天泰

中共國台辦8月21日宣布,再次在台灣芒果中檢出有害生物,自即日起暫停輸入大陸,台灣人民對中共類似的作法已不陌生,之前已有鳳梨釋迦、鳳梨、蓮霧等農產品被禁,而去年七月,台灣銷往中國的芒果被澳門特區政府三天內兩次驗出新冠病毒「確診」,香港特區政府當時也指稱,從台灣進口的一顆芒果驗出COVID-19陽性並銷毀。只是中共國台辦再以檢出有害生物為不同的理由,宣布禁止台灣芒果進口,中共目的是為介入總統大選,營造一切都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害的,企圖影響台灣選舉,而台灣種植芒果的地區則主要是台灣南部民進黨和賴清德的票倉所在地區。

中共國台辦8月21日宣布,再次在台灣芒果中檢出有害生物,自即日起暫停輸入大陸。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報社合成/資料照)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期間因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起中共不滿,解放軍東部戰區於8月19日宣布舉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軍演,並稱這項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而中共通過把貿易當經濟威脅、長期文攻武嚇台灣的手段,其總目標是給台灣選民製造選賴清德就是選擇戰爭的「疑賴」心裡,以及把民意不滿歸咎民進黨,但中共此次出手禁台芒果進口,反而讓賴清德支持率不降反升,根據TVBS新聞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度又創新高,達到了43%,較7月增長了約7個百分點,這也是台灣人民給中共的具體回應,台灣人民的主體性不可撼動,中共要警示的是,如果中共因贏不了美國,持續把經貿武器化,以任意禁止農產品拿台灣農民出氣,那最後的結果必然是賴支持度突破五成,侯、柯、郭聯盟都無效,反而是中共搬石頭砸自己腳!

雙頭蛇(台語)意思為同身而蛇頭分歧的蛇,或首尾均有頭的蛇。後多用以比喻心狠手辣、十分陰險的人,而極權中共的行事作風就是雙頭蛇,一方面對台統戰誘之以利,包含中共已開始透過「鄉建鄉創」活動等資金補助,對台灣基層地方創生工作者進行統戰,而地方創生工作者多為台灣地方上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中共收買統戰地方創生工作者,如同從台灣的基層開始進行政治控制,而一方面又運用經貿武器對台灣農民進行傷害,這不是雙頭蛇,那什麼是雙頭蛇!但賴清德曾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是中國喜歡誰,就由誰擔任總統」,換言之,不是中共動用各種資源,就可任意干預台灣總統民主選舉的結果,如持續對台產生負面影響,中共雙頭蛇頭反被台灣人民運用台灣主體性的寶劍所斬下!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