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軍戰力新里程碑

◎強昇

總統蔡英文20日於執政7年記者會上報告施政成果,提到第一艘國造潛艦IDS原型艦即將9月下水,引發各界關注;臺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鮮少國家具備自造潛艦的能力,這艘潛艦的各項裝備皆是尋找國內船廠共同研發製造,如今即將竣工,意味著國防自主政策已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20日於執政7年記者會上報告施政成果,提到第一艘國造潛艦IDS原型艦即將9月下水,引發各界關注。(資料照)

有鑑於潛艦製造過程不易,為保障各諸元運作無虞,軍方與船商間須緊密合作,以通過高強度、高耐壓等測試,確保品質安全且完善,例如,在研製潛艦壓力殼圓筒殼船段時,台船以中鋼生產的HSLA-80合金鋼材,進行板材彎板及焊接接合作業,此項精密設計和製作考驗了我國工程的細膩度,在經歷多次精進與改良下,才能依期程順利完成;此外, IDS潛艦原型艦的誕生,戰力強大,預計將配備18枚美製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以及多枚潛射型魚叉飛彈,對共軍潛艦、大型水面艦等具有強大的反制能力,可有效嚇阻中共擾臺企圖。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日前也表示,國造潛艦所有船段預計9月中旬完成對接,完成下水節點後立即泊港測試(HAT),進行出海測試(SAT)時他將隨行,他有感而發地說:「我們沒有愧對國家!」(中央社)

國造潛艦是海軍的驕傲,也是臺灣國防自主的驕傲。為守護家園,所有海軍官兵無時無刻都在海疆最前線堅守崗位,因為有他們的貢獻,才有今日自由民主的臺灣,相信國造潛艦將為海軍提供更進一步的戰力,填補了海軍過去僅能於海面上作戰的限制,將作戰區域加深至深海處,可更迅速有效地打擊敵軍,確保國土安全無虞。

政治幕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