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對臺統戰「新花招」? 螺螄粉包裝印刷「你是中國人」

語晴

臺灣基進臺南市議員李宗霖近日爆料,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到臺灣,包裝上竟赫見「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顯見中共對臺統戰手段花招百出,且未曾手軟,持續利用非正規及間接方式,對臺灣社會及人民進行洗腦式宣傳,以拉攏人心。

南市議員李宗霖爆料,近期有一款中國進口的食品,包裝上的字眼竟然是「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圖由議員李宗霖提供)

其實早在2016年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一款名為「欣欣兔」的陸製故事機玩具,雖經過經濟部標準檢檢局認證合格,但按下撥音按鈕時,卻會有「中國最大的島嶼是臺灣島」等統戰類的錄音,遭家長爆料質疑玩具內容不當;然而此款玩具在許多網路拍賣平臺皆可購買到,若家長未留心注意,這些帶有統戰意味的言論可能會潛移默化幼童的思想,造成錯誤的印象和認知。

觀察中共近年對臺統戰力度不但未曾減少,還涵蓋到各領域,包括政治、經濟、社會與文教等各個層面,據國安情資顯示,中國已鎖定我十大目標團體與族群,包括基層村里、青年、學生、中配、原住民、親中政黨與政治團體、宗教宮廟、同鄉宗親、農漁會、退將等,企圖拉攏、吸收我方人員,藉「在地」之力協助從事統戰工作,並配合中方指示在各地方鄉里進行活動。

圖為當時立委趙天麟(左二)召開記者會,揭露兒童故事機玩具(欣欣兔)竟出現統戰言論錄音,要求相關單位修法規範。(資料照)

除此之外,更須小心應處的是,中共為達成統戰目的,不惜大撒人民幣投資我國新創公司,藉此將「赤紅」勢力伸入臺企,甚至利用外資、港資等名義規避政府機關審查,其中亦有不少中資,採取繞道第三國家設立公司後,再轉回到臺灣投資的作法,事件層出不窮,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竹北市台元科技園區挖角案,深圳1家電子公司,以僑外資名義在臺設立公司,再以高薪利誘挖角我國高科技人才,並將研發成果回傳中國,竊取我國商業秘密。

對此,面對中共統戰手法多變,我國政府應加強各部會和機關之間的合作,若進口物品中有明顯對臺統戰的影像或語音,應完成塗銷等處置再行發售,避免類似的狀況再度上演、造成國安危機;同時,國人亦須提高警覺,小心勿掉入中共統戰陷阱裡,避免造成人財兩頭空。

新聞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