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22年地方大選倒數破百對台灣未來的關鍵意義

邱志偉

九合一地方選舉已剩不到百日,民進黨在主席蔡英文的宣示下,主軸以「顧家鄉」、「拚未來」作為訴求,希望可以感動台灣選民。同時,蔡主席也強力下達動員令,務必要讓需要900多萬同意票才能過關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過關。對台灣而言,年底選舉不只是決定地方席次的選戰,更是對後年總統立委選舉有至關重要的影響,以及台灣未來的政治想像。

九合一地方選舉已剩不到百日,民進黨在主席蔡英文的宣示下,主軸以「顧家鄉」、「拚未來」作為訴求,希望可以感動台灣選民。(中央社)

台灣不論舉行的是哪場選舉,地方大選,還是總統、國會層級的選舉,都是在跟國際傳達我們看待中國的方式。因此,每次的選擇,縱使看似只是決定地方民代或首長,都會被解讀是對兩岸關係的表態。別忘記,在投票前百日,中國猖狂的在台海舉行軍演,還把演習區域劃入台灣領海範圍,嚴重危及台灣的國安,而此時卻有一個台灣政黨,派訪團到中國去,想化解台灣人民仇中意識。年底的投票選擇,絕對是關鍵。

或許大家都忘了,2014年台灣發生震驚國際的太陽花學運,台灣年輕世代抗拒中國經濟力量對台灣的蠶食鯨吞,最後在年底地方選舉,民進黨獲得空前的勝利,讓執政的國民黨氣勢大挫,國際社會紛紛將矛頭指向國民黨過於親中。因此,我首先希望大家注意的是,現在台灣有很明確的親中政黨存在,甚至是反美親中的領頭羊時,國人必須在年底選舉謹慎決定,不要讓外界認定台灣人民會被中國威嚇所屈,假使如此恐讓中國對台威嚇更加肆無忌憚,台灣安全危機將只會有增無減。

另一方面,這場選舉也將會決定台灣後年總統選舉以及18歲公民權的重要歷史意義。

蔡總統執政以來,確實在抗拒中國滲透上相當努力,特別是加強與美日的同盟關係,我們看到日本同意賴清德副總統赴日弔唁安倍首相,還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這都是我們與日本及美國累積深厚的互信關係所成,這樣的局面我們絕不樂見被親中政黨所擾,而年底就是關鍵。若我們還未忘記2019年韓國瑜為何會出來參選總統,就是被2018年底的狂勝所惑,讓親中陣營有機可乘,我們花好大力氣才抵擋住、守住台灣,這次我們真的不能再讓歷史重演,顧台灣就是顧家鄉,守好家鄉才能有未來!

而台灣的未來就是在年輕人手上。因此我們務必要讓18歲公民權通過,讓更多年輕的聲音來當國家的主人,一同守護台灣。就像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我們看到年輕人所展現的強大能量,力抗親中政黨。如今國民黨要走世代逆流,不敢大聲喊出挺年輕人,我們一定要珍惜手中這張票,投票給民進黨候選人、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讓年輕聲音可以當家作主、力抗中國威脅!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