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打完兩劑疫苗也染疫! 羅一鈞:防重症死亡不是防感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呼籲,打疫苗是有助降低感染及重症死亡,但還是要進行個人防疫措施,不要覺得打了疫苗就百毒不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新增263例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3例境外移入,新增28例死亡。而其中一名確診案例曾於美國施打過兩劑BNT疫苗,指揮中心也說明,施打疫苗是降低重症及死亡率,並非不會染疫。國內也出現第一例染疫身亡的醫師。為揪出社區黑數,陳時中今也宣布社區將進行廣篩。

40多歲女美國返台 打完兩劑疫苗也染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新增263例本土案例,分佈大宗以新北市112例、台北市58例、苗栗縣43例。境外移入的案1229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4月曾於美國當地完成2劑Pfizer/BioNTech疫苗接種,並於6月3日返台,進行居家檢疫時7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未就醫;9日同住家人出現發燒症狀,經就醫採檢後確診,故同日安排個案採檢,於今日確診。

打疫苗降低重症與死亡 感染後九成五為輕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此案較為特殊,曾於4月施打完兩劑疫苗,不過疫苗主要是避免重症及死亡,效果可達九成五到九成九以上,但並非保護100%不感染,但染疫之後多是輕症、且病毒量低,傳播力也比較弱。他呼籲,打疫苗還是有助降低感染及重症死亡,但還是要進行個人防疫措施,不要覺得打了疫苗就百毒不侵。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此案較為特殊,曾於4月施打完兩劑疫苗,不過疫苗主要是避免重症及死亡,效果可達九成五到九成九以上,但並非保護100%不感染,但染疫之後多是輕症、且病毒量低,傳播力也比較弱。(資料照)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在死亡案例中,有一位確診個案,經查為66歲的三重一位基層診所醫師,7天前曾接種過AZ疫苗,6月9日發生隱形缺氧,到院前死亡。

找出社區黑數 擴大社區篩檢四大策略

面對台灣疫情,陳時中表示,為了找出社區案例,目前推動四大策略:1、廣設社區篩檢站,社區篩檢站從3站增加到現在111站;2、協助企業快篩;3、導入診所自費快篩;4、鼓勵廠商引進居家快篩。目前有兩家廠商提出進口申請,將盡速審核通過,相關指引帶確認產品特性後,再針對使用方式公布。因增加40家指定機構和高通量儀器,PCR檢驗量能從2萬多件提升到現今8萬多。

6/12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 75歲以上長者也可打

6月12日起,124萬劑疫苗將陸續配送到各縣市,直接開放第一類到第六類的人員施打,包含第一到第三類醫護及防疫人員、機構和社福照護系統的長者及其照顧者、特殊情形需出國者、75歲以上長者。目前尚未開放健保快易通預約施打,莊人祥說明,將先採取先前施打流感疫苗的系統,於社區設站施打,以便75歲以上長者施打,6月15日也開放診所接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打完兩劑疫苗也染疫! 羅一鈞:防重症死亡不是防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