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拒絕虛假「國」運「昌」隆

25日晚間黃國昌貼了貼文、貼了影片回應錄音事件,但這部影片說穿了,沒有大家以往看到的國昌般的怒吼、國昌般強硬說理、更沒有回答任何大家心中的疑問,只是反覆的求饒般的跳針。看到這副「慘狀」,而我們只想反問黃國昌一個問題,如果是你質疑的人,而那個人拍了這樣的影片,你會買單嗎?

全面真軍

本週最熱門的議題當然是黃國昌的餐會被錄音事件,這件事情延燒數日,已經大大打擊黃國昌個人的人設以及時代力量的士氣,事實上真軍從2014年至今都持續的在說黃國昌就是這樣的人,自我中心、裝老大、裝帥哥、但又沒有承擔跟扛下的勇氣,他說的一肩扛起,我們也是笑…笑笑…笑笑而已啦。

本週最熱門的議題當然是黃國昌的餐會被錄音事件,這件事情延燒數日,已經大大打擊黃國昌個人的人設以及時代力量的士氣。(資料照)

錄音事件戳破昌敏明體制

臉書粉絲專頁在幾日前貼出了一段錄音檔,該錄音檔是黃國昌與他人的餐敘對話,應該是將三到四段對話剪成一集。該錄音檔透漏了幾件事情,第一個是昌敏明體制確實牢固存在,而黃國昌是這個體制中的至高無上者。第二件事情是黃國昌對於他在時代力量的配票能力很有信心,也認為配票給曾玟學對他而言是個恩惠,曾應該知恩圖報。

其實無論是任何種類的選舉,「配票」這件事情必然都會存在。而時代力量的選舉辦法中採的是「全額連記制」,也就是應該要選出幾個決策委員,選票上就能勾幾個決策委員。這樣的制度是有助於黨內優勢派贏者全拿,舉例而言若黃國昌能夠掌握多數的黨內選票,且能夠有效率地進行配票,那麼他所支持的決策委員多數都會安全過關。在人民團體中這樣的投票方式算是常見,畢竟人民團體最怕的就是多方意見僵持不下而空轉。但這樣的投票方式在政黨中可能較為少見,因為這樣的方式將會壓縮多元意見,多元意見被壓縮,政黨會走向一言堂化是必然的。

時代力量要用怎樣的體制經營是該黨的事情,在這樣的制度下實力大的人要採取配票也是人性所至,這沒甚麼好批評的,充其量只能說時代力量沒比別的黨清高、也沒比別的黨下賤,就只是跟別的黨差不多而已。但從這樣的結構性因素及錄音內容可以清楚確定,時代力量是以黃國昌為皇帝、陳惠敏為后、徐永明是明太子(現在已經出局)的政黨,這個體制牢不可破。任何人違背這個體制,都只能黯然離去,或者向曾玟學一樣國昌老師不客氣地講一句:「靠夭」。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中)宣布退黨,24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出時力不是因為單一事件,前主席黃國昌錄音檔是最後一根稻草。(資料照)

2019黃國昌想打的是蔡英文

昨日UDN電子報爆出了所謂的「錄音檔全文」,這個報導比曾玟學事件還要勁爆,還要重傷黃國昌這個人的人設。該報導指出在2019年下旬黃國昌說:「如果要讓時代力量存活下來,想透過發臉書和時力講,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回到2019年的脈絡,就能知道這一段話多麼令人憤怒。

2018年台灣歷經了韓流,2019年韓流持續延燒,至2019年中後韓國瑜仍不可一世,吳敦義甚至喊出了要獲得83席立法委員的宣言。若當時是韓國瑜當選,國民黨獲得83席,台灣是否能夠擋住武漢肺炎的侵襲,我們現在是否還能在那邊錄Podcast尚屬未知之數。2019年的選戰是如此緊繃,如此困難,大家只要稍稍回想一下就能輕易地想起來。

當時的黃國昌仍然以咆嘯天尊、揭弊英雄自居,找出弊案是他的職權,但他總是對於柯文哲各種禮貌,對於國民黨裝傻帶過,矛頭所指向的人是誰,大家也很清楚。黃國昌一直以來的矛頭就是指向蔡英文跟民進黨,一分力量抗中、四分力量打蔡、五分力量內鬥清黨與壯大,這就是2019黃國昌的想法。

黃國昌一直以來的矛頭就是指向蔡英文(中)跟民進黨,一分力量抗中、四分力量打蔡、五分力量內鬥清黨與壯大,這就是2019黃國昌的想法。(中央社)

為什麼是讓蔡英文挫在等

2019年下旬韓國瑜聲勢還是不差,韓家軍千軍萬馬來相見的鏡頭時常出現,當時柯文哲、黃國昌都有起心動念參選。柯文哲巴望著別人給他門票參選、黃國昌在思考要怎麼好好利用手上這張門票。兩個人可謂是目標一致。怎樣的目標一致呢?這兩個人都知道他們出來分掉的一定是蔡英文的票,增加韓國瑜的當選機會,但他們打的都是同一個主意:「裂解民進黨」。

如果韓國瑜當選,民進黨在立院挫敗,民進黨會陷入與2008差不多的慘況,更慘的是台灣會開始推行一連串的親中政策。屆時社運路線、群眾運動路線將會再起,黃國昌跟柯文哲都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那個時候的得利者、可能可以成為新的共主。所以他們都起心動念要出來選一個絕對不會贏的選舉。說好聽是「承擔」,但你會相信一個連汐止都不敢承擔的人敢承擔大任,我也是笑…笑笑…而已啦…。

如果黃國昌是想要對付親中勢力,他應該會在對話中說:「如果我上辯論臺,那我一定電報韓國瑜那個草包。」但事實上他說的是:「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黃國昌一直以來想要對付的是民進黨、是蔡英文,他從來不是小綠也不是側翼,他是想要取而代之的人。也因此對他來說「台灣主體意識」只是他用來裝飾的裝飾品,他在乎的只有他自己,韓國瑜選上也無所謂,反正只要大家熱愛我黃國昌就好。所以那些在意台灣主體意識、受不了國運昌隆體制的人在2019年離時代力量而去。

時間回到2020年選前,韓國瑜辦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造勢。黃國昌一直到2020年1月9日,也就是選前一兩日才勉強說出自己支持蔡英文。事實上這個時候黃國昌已經無足輕重,他這段話是說給時代力量裡面討厭韓國瑜、討厭中國的支持者聽的。只是為了交代一下,如果蔡英文輸了那要支持我,如果蔡英文贏了那也是我支持他。黃國昌的算計就是這麼多,黃國昌跟柯文哲是差不多類型,是自戀自利自以為是的人,黃國昌只是長得比較帥的柯文哲,柯文哲只是重考比較多次的黃國昌。

黃國昌(左)跟柯文哲(右)是差不多類型,是自戀自利自以為是的人,黃國昌只是長得比較帥的柯文哲,柯文哲只是重考比較多次的黃國昌。(資料照)

黃國昌的影片透露出了沒用

25日晚間黃國昌貼了貼文、貼了影片回應,該影片說「責難到我為止」。國昌老師,你自詡為戰神說出這種毫無常識的話,不覺得丟臉嗎?責難不是到你為止,而是責難全在你身上,而你想要用這種「我幫別人承擔」的姿態來逃避大眾對你的責難。其實黃國昌的人格特質就是這樣,怕面子掛不住就快點逃跑,逃跑後就假裝自己幫別人著想,大家還記得嘉倫嗎,完全如出一轍。

這部影片中沒有怒吼、沒有強硬的說理、沒有回答任何問題。每個問題都是虛答。沒有辦法真正的回覆任何內容,只是反覆的求饒般的跳針。我只問一個問題,如果是黃國昌質疑別人,而那個人拍了這樣的影片,黃國昌會買單嗎?還是會大喊太離譜了!大喊出來面對!大喊公開辯論!2019怯戰讓黃國昌金身裂壞,2020的怯弱讓黃國昌更加無用。

25日晚間黃國昌貼了貼文、貼了影片回應,該影片說「責難到我為止」。(黃國昌臉書截圖)

你沒支持蔡英文你醒醒吧

黃國昌在25日的影片說:「自己當時也曾經清楚表態,在面對中共的威脅下,最佳的總統候選人是蔡英文,希望大家可以把總統票集中投給蔡英文。」但你沒說你是何時表態的,你是2020年1月9日表態的。這個選舉的膠著期間很長,你完全沒有表態,怎麼問都不開口,甚至私下說要讓蔡英文挫在等,最後你只是看風向說出對你有利的話,但你的作為從來都不是那回事。

這就是我們從2014年開始熟悉的黃國昌。全面真軍一直以來的標題就是:拒絕虛假國運昌隆,6年後的今天,各位看到了什麼是偽君子

今日文章也可以透過以下連結收聽 全面真軍 最新出爐的Podcast喔!

Spotify: https://reurl.cc/R16o26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OqXozD
Google Podcast:https://reurl.cc/OqqQj7
Pocket Casts: https://pca.st/zgafg2g1
Firstory: https://open.firstory.me/user/bdptaiwan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拒絕虛假「國」運「昌」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