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蓋牌!

李全無

習大大近日在抛出GDP「蓋牌」之時,還祭出「港版國安法」舞劍(廢「一國兩制」),國際輿論嘩然,咸認意在保住處於四面楚歌的政權!

中國共產黨從來不是吃素的,也沒有什麼仁義道德誠信可言!專愛搞「虛虛實實」的把戲,自己若實力强時,二話不說,立馬吃掉對方,一口不剩!一旦力不如人時,就拼命耍詐,花招百出,讓人眼花撩亂,以「瞞天過海」。若僥倖逆勢而起,便狠下毒手,毫不留情!不僅往昔的國共內戰、抗日如此,40年前的「聯美制蘇(俄)」亦然。

現習大大內憂外患,已成了CNN比喻的「孤獨戰士」,一樣拼命耍大刀,虛張聲勢,期「險中求勝」,得以「絕地逃生」!完全是在走鋼索的伎倆和行徑,無須高估,也無須輕敵。

如今光是「百國聯軍」的究責中共和索賠,就夠慘的了。此自然會影響中國的GDP、經濟民生和軍事實力!而川普歷經4年和習大大交手,對中共的戰略戰術,都早已「看透透」!不論經貿科技和軍事等種切,更是提前部署,且制裁中共經貿金融工具多,例如在科技軍事上,既卡華為的5G、使美的6G超前(按:可直接癱瘓飛彈、雷達系統),又組太空軍、擁殺手衛星、太空無人機(可居高臨下制敵)等。

簡言之,美國更因武漢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和死亡(比珍珠港、911、越戰)慘重,肇致全美同仇敵愾高昂,「仇中共」亦為美國史上罕見!

北京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引起極大爭議。(路透)

現在習大大拼命甩鍋病毒疫情真相,還不停搞義和團式的民粹愚民,乃至口不擇言的大外宣,通通穿幫,益發惹人厭惡,復窮兵黷武,在南海、台海、東海興釁,招致美國全方位重兵部署,連共軍將領都公開坦承打不過美軍!那麼如此的大張旗鼓,又為啥?!無非壯膽演給自己人看,阿Q罷了!

只要看兩會(人代、政協)會期不斷推遲,又縮短會期,還怕人看,不讓國際媒體採訪,讓習大大形同「關著門當皇帝」,亦巳變成今天「地球村」的大笑話!

然則,「蓋牌」不知是中南海的「絕招,還是習大大的「險棋」!習大大竟公然說「我們一直在講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著眼點、著力點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連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也沒敢提經濟增速的量化指標,衹強調要做好「六穩」(就業、金融、外貿、外資、投資、預期)和「六保」(居民就業、基本民生、市場主體、糧食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基層運轉)。簡直果紙上談兵,荒謬至極!

一般皆知,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對一國(地區)經濟在核算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產的最終產品總量的度量,常常被看成顯示一個國家(地區)經濟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但如今習大大為何「蓋牌」,外界並不清楚。不過,國際經濟專家學者却幾乎是不約而同的看壞!頂多是負數的6.8%,甚至10至15%以下!(失業達億萬人口,產業大幅出走)太恐怖了,將會嚴重打擊中國人民的民心士氣!

但類此的「蓋牌」有用嗎?充其是欺瞞一時,倒頭來一樣會遭到中國社會的大反撲!危急殆矣。如此看來,習大大顯在走險棋,是一不做二不休,下此「港版國安法」,以為對美揮出的「七傷拳」,固七分傷己,至少也傷及美在香港的龐大政經貿易金融利益,完全可見其師心自用!

如今已引起港人和國際社會的撻伐,港民更是憤怒猶集體再上街頭,不惜流血抗爭,而全球23國政治領袖並已紛發表談話反對這項法案,英國且釋風向球,準備接受香港難民,美國白宮、國會、國務院更是直接表態,若立法一旦通過,將會制裁港府及中共,顯然在玩真的!

據今天《路透》的分析,習近平制伏香港的決策帶有「高風險」,勢必再次激起香港示威,並摧毀原本就十分脆弱的美中關係!一旦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崩毀,也將衝擊中國的經濟復甦計畫,一針見血!

而法國《世界報》(Le Monde)則指出,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之際,世界曾深信中國會與西方更加接近,而香港就是其中橋樑。但如今事實正好相反,香港已成為兩種愈來愈對立的制度難以共存的象徵。

在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失當而重創全球經濟,正面臨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龐大的反中壓力,且台灣又因防疫成功廣受國際讚譽之際,北京對香港出重手,必然伴隨潛在的高風險。而北京在此時施展「戰狼」外交,也可能誤判情肆。例如,在軍事和經濟方面,美中對崎正在升溫,川普政府更釋放大量訊號警告北京,美國將阻止中方趁全球忙著防疫之際,在南海擴張勢力。

再者,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勢必損害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進而可能影響北京的經濟復甦計畫。因為香港是中國經濟的重要齒輪,香港的貨幣、股市和債市,向來是中國吸引外資的工具;香港更是國際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以及中國大型企業邁向全球的跳板,得不償失!

另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亦指出,在「送中條例」失敗後,北京已喪失耐心和信心;即使親中勢力也在區議會選舉中慘敗,美國等國際社會更連番提出警告,但北京却仍欲執意跨越紅線,「一刀砍殺香港的高度自治」,目的是表明「一國兩制,我說了算」,今後也已「名存實亡」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更發表正式聲明警告一旦表決通過,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而香港若失去此地位,商業與貿易現況都將重挫。 據報導,在香港經營業務的1300多家的美國企業將面臨問題,幾乎包括所有主要的美國金融公司。一旦香港失去自治法治、公民自由和「中國門戶」的角色吸引國際企業,恐將促使美企轉移到其他亞洲城市。而赴港免簽旅行,恐亦將會改成嚴格的中國簽證規定,進而阻礙商務旅行。

據美國商務部的一項統計,截至2018年,美國在香港的直接投資存量為825億美元(約新台幣2.48兆元),當年增加12億美元;香港對美投資同年增加35億美元至169億美元(約新台幣5084億元)。美國國務院則表示,2018年時有8.5萬位美國公民住在香港。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更在今投書《金融時報》,呼籲6月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應將中國制定香港版《國安法》一事納入議程。

彭定康在文中表示,英國與其他G7成員,應共同表達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政權」的立場,並稱其為「開放社會的敵人」。彭定康認為,在全世界忙於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同時,習近平竟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

彭定康與英國前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並發動聯署,譴責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認為這是對香港自治權丶法制與基本自由的全面摧毀!目前已有近200名全球政界人士聯署支持。呼籲6月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應將中國制定香港版《國安法》一事納入議程。

就中華民國政府而言,香港和我有「特殊領土」關係未決,而港台往來密切。蔡英文總統今天就高度關切,並表示,「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強調在協助受到壓迫的香港人民方面,「港澳條例」均已有相關的規範,過去這段期間,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台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她也向北京喊話,依港澳條例第六十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意即,若香港地位改變,即停用該條例,或取消相關特殊待遇。

在國際社會譴責中共和聲援港人自治自主下,習大大若仍獨斷獨行,美國亦應適時在印太區域軍演,展現力挺香港人民的決心!何况以美國為首的28個民主國家,亦即將在8月進行環太平洋軍演。唯有軍事實力才是和平及自由民主的保障!這也是川普的執政名言!值得吾人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