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建商真墅民!小心國民黨換「韓」成功?!

在高雄市長選戰期間,韓市長主打「庶民市長」,以「一瓶礦泉水,一碗魯肉飯」的形象,再搭配上特定媒體刻意炒作,成功的帶起一波「韓流」。現在,將韓市長奉為神祇的韓粉們,成功的讓韓市長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若沒有「被換柱」,韓市長將成為國民黨正式的總統候選人。

韓市長上任後,市政爆發眾多爭議,例如,短短幾個月讓愛河變回國民黨執政時的又髒又臭,而且加碼色彩繽紛,水面時而轉綠、時而轉為「巧克力星冰樂」的顏色,前兩天更出現漂浮黃金色的愛河水。高雄市府每次都能出解釋,反正千錯萬錯,絕不是韓市長統御無方,整天請假選總統的緣故。

高雄愛河一隅照片曝光,除了變成「大便色」之外,水面上還浮著不明渣渣,畫面曝光令網友大呼「噁爆」。(民眾提供)

除了愛河一舉乘坐時光機回到20幾年前,更出現政務官跟民眾在網路上對罵、官員出席「非法小三通」開幕典禮,引起檢調單位調查。甚至又發生高雄市各處雜草叢生,連路上紅綠燈被沒有修剪的樹葉蓋住,用路人連號誌都看不清楚的慘況。

最誇張的是,號稱上任都在專心「清淤泥」,以「清淤泥」做為「亮眼政績」的韓市長,宣誓要讓高雄在颱風中沒有災情,卻運氣不好,老天不幫忙,話剛講完,高雄市立刻泡在雨中,四處傳出淹水災情,水深最多竟然達到30公分。

高雄楠梓區泰昌街大淹水, 愛河上游接近仁武八卦寮地區一度水深及腰。(翻攝畫面)

市政亂七八糟,韓市長的個人形象也一路崩壞。一開始,先被爆出韓市長在選舉期間收了黨中央介紹金主的4000多萬元,韓市長失口否認後,加碼表示,如果有收四千萬,就要辭職以示負責,結果後來證明韓市長收了1億多元,不過韓市長可能認為,「收了1億多,不是收了4000多萬元」,所以也不用履行承諾,下台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

除了收錢不像庶民,韓市長夫妻更被起底在雲林擁有「違建的豪華農舍」,韓市長夫妻先是心虛的雇人拆除部分違建,結果剩餘的部分經過縣府勘查後,還是被認為是違建。

對此韓夫人竟鬼扯表示,農舍是在「2002年向原住戶購買作為住家用,因是買賣取得,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結果經過報社記者用google map比對,發現韓夫人和市長一樣說話不老實。

因為在2011年的地圖中,農舍屋頂疑似出現施工中骨架,2012年農舍外觀變胖又變高,2012年農舍主建物剛建好,窗台沒有欄杆,而停車場、籃球場根本還沒完工。

不過韓市長的豪宅會長高又長胖,其實並不意外,因為韓市長夫人根本就是建設公司持股90%的大股東,而且除了現在居住的豪華農舍外,根據新聞所報導,韓市長夫妻還有「比佛利莊園」千萬透天豪宅,以及韓市長在北農時期購買的一棟市價超過6000萬的南港豪宅,但是啟人疑竇的是,這棟豪宅並未登記在韓市長名下。

不過韓市長的豪宅會長高又長胖,其實並不意外,因為韓市長夫人根本就是建設公司持股90%的大股東!(資料照)

如果這些消息都是真的,筆者想問,韓市長所體現的是「庶民」精神,還是「墅民」精神,根本就是「好野人」的韓市長,真的能「莫忘世上苦人多」嗎?

另外值得觀注的是,韓市長為什麼買了6000萬的「豪宅」,要登記在別人的名下,難道不怕被侵佔而捲款潛逃?還是韓市長在規避什麼爭議?而房子若現在已經脫手,則售出的價金究竟去了哪裡,為何沒有申報?

韓市長現在滿腦子想選總統,但韓市長不要以為自己民調贏了,就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

因為依照國民黨的黨性,「換韓」根本輕而易舉,畢竟2015年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以個人支持度50%、政黨對比50%的支持度,超過國民黨民調的30%防磚條款,並且在全代會被通過提名,結果最後還是被黨內其他大老聯手換掉。

韓市長現在滿腦子想選總統,但韓市長不要以為自己民調贏了,就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資料照)

換柱教訓殷鑑不遠,而韓市長個人問題叢生、市政廢弛所帶來的爭議,比起當初主張急統言論的小辣椒,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韓市長要小心,可別和洪前主席一樣陰溝裏翻船,到時候不只高雄市長被罷免,連預計要入袋的「總統選舉補助款」都會和煮熟的鴨子一樣飛走!

(作者為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