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政策可能致命,英國研究證明

千萬不要以為食安政策等等與己無關,其實可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死活的啊,身為人民一定要多關心政府的施政。

韋恩的食農生活

不要再說政治歸政治,XX歸XX了,英國研究指出,政治可是具體會影響健康的。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科學家進行模型推估英國脫歐對人民健康的影響,發現脫歐因為造成蔬果價格上漲,所以人民吃蔬果會變少了,因而造成人民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上揚。(英國人原來不是只有吃Fish and Chip配啤酒就可以活下去啊)。

因為政客實在太難捉模,所以英國學者做出脫歐的四種可能模擬方案,結果每一種的結論都一樣,只是程度不同,因為英國蔬果太仰賴進口了。其中又以裸退,也就是英國未與歐盟就未來貿易關係達成協定的無協議脫歐情況下,蔬果的價格上漲最高,比如說香蕉會漲價16.9%、柑橘會漲價14.3%、番茄會漲價14.9% 。因此蔬菜的消費會減少11.4%、水果的消費會減少9.1%。最後造成在2021–2030的10年間,讓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提高了1.7%,也就是多出12 400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身於台灣最幸福的莫過於這裡是蔬果天堂,蔬菜與水果的自給率超過100%,種類多又美味,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除非在極端的天氣時如颱風、寒流時,才需要短暫的進口。所以多支持本地蔬果,對健康絕對是大大加分。只是由這個研究例子,我們可以深刻體認到,如果放任政客亂搞,造成政策失靈,可是會影響到人民的健康,甚至致命的,只是這樣應該無法申請國賠吧。

所以韋恩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食安政策等等與己無關,其實可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死活的啊,身為人民一定要多關心政府的施政。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政策可能致命,英國研究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