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副2.0 道德全歸零? 從玩法到違法

◎吳昱嘉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驚傳造假,27日又被踢爆侵權,再次展現侯探長的選擇性守法,立委出示素材網站規範,明定禁止使用於政治廣告,侯違規使用不檢討下架,發言人還大言不慚「對方也沒講說這違反授權」,小偷沒被抓到就不算賊?文大案由柯P認證鑽法律漏洞,影片違規未被追究就當沒事,從玩法到違法,只能說「侯副2.0,道德全歸零」!

反深澳影片到底算不算造假?被揭發使用國外影片素材移花接木,侯辦以「示意圖」規避圖片未載明出處疑慮,卻無法回答,為何世界、台灣都有那麼多電廠,電廠汙染示意圖卻選擇以鋼鐵廠、輪船汙染影像張冠李戴?是因為台灣電廠管理優良,無排放汙染影像可供使用,還是侯辦「不問真實、只求驚悚」為了恐嚇人民,不惜用無關影像刻意誤導,如此作法難道不是造假?

侯辦無法自圓其說,又不甘下架影片,但在侯友宜臉書推出的1分鐘短版,拿掉2張爭議圖,僅留鋼鐵廠,顯然已有所認知,只是不願承認錯誤,但現又被質疑網站規範明定,圖片不可用於政治廣告,面對追問,侯辦發言人回應荒腔走板「沒有接到電話說違規!」原來抓不到的小偷不是賊,就不算竊盜,這就是31年警界侯探長的道德標準?

侯辦無法自圓其說,又不甘下架影片,但在侯友宜臉書推出的1分鐘短版,拿掉2張爭議圖,僅留鋼鐵廠,顯然已有所認知,只是不願承認錯誤,但現又被質疑網站規範明定,圖片不可用於政治廣告。(作者提供)

荒謬不只一樁,侯辦以「這部影片不是選舉影片、也不是形象廣告」試圖洗白,但影片不但有候選人入鏡,最後更用侯友宜競選標誌壓字,是不是選舉影片、形象廣告由侯辦說了算?請別把閱聽者當傻子!違規就道歉,犯錯就改正。

侯辦以深澳議題包裝違規手段、造假事實,卻不願與對手站上辯論台正面對決,電廠蓋不蓋關係整個能源政策,不是簡化為一個要、不要的二選一,懇請侯友宜不要再怕了!站上辯論台用政策、理念打選戰,才是新北市民要的!

荒謬不只一樁,侯辦以「這部影片不是選舉影片、也不是形象廣告」試圖洗白,但影片不但有候選人入鏡,最後更用侯友宜競選標誌壓字,是不是選舉影片、形象廣告由侯辦說了算?(作者提供)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