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搞清楚市政議題,再來參選高雄市長

◎邱志偉

日前,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高雄主打經濟牌,要繁榮高雄。然而,韓國瑜所提的政見卻是旗津改成免稅區可考慮設賭場,更早之前還提過小港機場興建「境外賭場」。這已經是在愛河旁打造愛情摩天輪之後,再創的驚悚政見。韓國瑜到底是想來當高雄市長,還是想來損高雄人一頓。從他輕浮不著邊際的亂提政見,實在想勸韓先生回台北吧,反正您也參加過台北市長初選。

日前,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高雄主打經濟牌,要繁榮高雄。然而,韓國瑜所提的政見卻是旗津改成免稅區可考慮設賭場,更早之前還提過小港機場興建「境外賭場」。(資料照)

韓國瑜先生近來提到有關旗津開發為賭場的議題,惹來一陣譁然,國民黨各界開始氣急敗壞駁斥此言非屬實。在此至少證明,國民黨也認為輕設賭場是個荒謬的議題。然而,早在1月份韓國瑜仍在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時,就提過高雄小港機場可開發為境外賭場的政見,還惹來同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駁斥,「韓國瑜根本不是真心要選高雄市長,且把高雄搞得像拍驚悚片。」

我們不是說韓國瑜先生來自台北,和高雄毫無淵源就不能選市長。但畢竟參選市長,要帶領高雄市政,牽動277萬市民的幸福。因此提出政見,就應該要莊嚴慎重,心要有在高雄,才適合做為高雄市民的大家長。

但正因為韓國長期沒有在高雄深耕,他才會經常語出驚人,天女散花式的亂撒政見。例如韓國瑜說要讓愛河邊有愛情摩天輪,這根本是惡意毀損愛河在高雄市民心目中的形象。將旗津援引為離島建設條例的適用區,更是對高雄市政發展的無知。不知道韓國瑜先生有沒有將離島建設條例閱讀過一遍?該法第二條之定義為:「本條例所稱之離島,係指與臺灣本島隔離屬我國管轄之島嶼。」請問韓國瑜先生,旗津是離島嗎?不是搭渡輪可以到的地方,就是離島。提出這樣的市長人選,真的不要怪高雄市民唾棄中國國民黨。

韓國瑜先生急著想要為創造高雄帶來經濟收入,卻又不願意認真思索高雄發展,所以會有「旗津、小港賭場說」、「高雄噴出石油減債說」、「讓太平島股票上市說」等讓人匪夷所思,完全平行時空的詭異政見。如果韓國瑜先生真心想選上高雄市長,或許可以先向前高雄市長吳敦義先生請益,至少基本功先做足吧?雖然吳敦義先生擔任高雄市長已是20年前的事了,但至少旗津20年來都還在同一個地方。

高雄市民不會因為候選人登記過台北市長初選又反悔、不會因為不是高雄人就不歡迎。但參選高雄市長絕非兒戲,只想空話胡扯,眾人看來就只是韓國瑜的高雄歷險記,市民不會知道韓國瑜先生想為高雄帶來什麼。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