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聽周錫瑋在「澎風」?!

◎鄧鴻源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角逐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周細數過去打造最乾淨城市等政績,並提城市新願景,接著批評蔡英文政府「自以為神」、「胡作非為」,他有能力擊敗民進黨,讓新北「乘風再起」,給蔡英文教訓。周錫瑋在澎風,畢竟最乾淨城市–新北市,是蘇貞昌縣長任內打造的。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角逐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記者翁聿煌攝)

淡水河口左右兩岸在林豐正執政期間,原本是鳥不生蛋的地區,只因河水臭又髒,垃圾到處是,也沒有河濱公園或自行車跑道,是蘇貞昌擔任新北市前身台北縣長任內,大力整頓,才有今日的輝煌,成為可以與歐美國家媲美的海濱景色,假日遊人如織,為淡水河口左右兩岸商家帶來巨大的觀光財,也成為兩岸民眾平時休憩的景點。

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新北市原本捷運板橋、土城線只做到永寧站,蘇貞昌瞭解地方的需求,帶著官員現場探勘,才繼續做到頂埔站。除了連接頂埔高科技園區,更重要的是為後續的三峽、鶯歌線保留空間。此外,他也主導遷走大漢溪的垃圾山,把河堤外灘地開發成河濱公園,打通了土城的幾條主要道路,並在金城路、中山路等附近種樹,提升生活品質。

老縣長蘇貞昌。(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說,他做事不為了自己,任內主導開闢了三峽新市鎮,「若是貪財,隨便留個1、2戶,競選經費不都有了嗎?」這是真心話,哪像國民黨人人家財萬貫,退休後可領高額月退俸,還有臉領十八趴!現在蘇貞昌雖然沒有公職,也沒有月退俸與十八趴可領,但還是很忙碌,忙著幫各地的參選人競選,可見他是公而忘私,真正為台灣打拼的人。

飲水應思源,如今即將面臨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至少已有兩人競爭,民進黨則始終搞不定,賴清德也不可能出來選,唯一有可能勝選的還是老縣長蘇貞昌。如果吳秉叡民調持續低迷,蘇貞昌應當仁不讓,披掛上陣才是。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