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愛是唯一 寫在2016台灣同志遊行前

◎Jerry

近來因為台大法籍退休教授畢安生墜樓身亡,引發外界再度關注同性伴侶的法律保障,日前民進黨立委已提出婚姻平權修法案,根據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的資料顯示,目前立法院113席立委裡,已有59人支持同性婚姻,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國家的日子,眼看似乎就要到來。

就在2016台灣同志遊行即將舉辦的前一天早上,看到「貫徹婚姻性別平權,更該推動親屬、多P婚姻與寵物聯姻」的投書,作者表示若蔡總統要推動同性婚姻入法,那麼「願上帝容許我,作出以下建議」,包括應開放親屬、多P、人畜與人物等均能成婚,「從此以後,人類與畜禽、以及各式的存在物之間,都包攝與含納於上帝所賜的美善而幸福的婚姻之中」,字裡行間對於同志滿滿的歧視與惡意躍然紙上。

尊重愛,尊重每一個人的愛,支持真愛。(圖:2016同志大遊行官網)

加上前一陣子李天柱宣稱同性戀是詛咒、會造成世界毀滅,還有更早之前,立委呂學樟令社會嘩然的人獸交言論等等,這些仇恨向來如出一轍,這些日子以來似乎從來沒變過,更好像就算再過多久,也不可能會改變。

面對這樣堅定不移的恨意,讓人無意也實在無力再多置一詞,不禁回想起三年前的某個晚上,有個勇敢的女生,當時她在看到同志們面對社會上的種種嫌惡、歧視與仇恨的時候,挺身而出,在華山大草原的夜裡,迎著寒風辦了一場演唱會,她什麼都沒多講,只說了:

尊重愛

尊重每一個人的愛

支持真愛

回想到這裡,依然忍不住熱淚盈眶,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站在華山草坪上聽她唱歌時不停湧出的淚水,那個晚上那些歌,給了我自己到現在都不敢相信的勇氣和力量。

我慢慢走出對平權漠不關心的封閉小圈子,開始瞭解同志被歧視的種種問題,甚至鼓起勇氣去參加伴侶盟的遊行和抗議活動,這是之前的我根本無法想像的事,畢竟過去連每年的同志遊行我都不敢參加。

但是,想起有人可以不畏外界打壓的全力支持同志,而且竟然還因此被人污蔑侮辱,如果我自己都不願意多盡一份心力,又怎麼對得起那天晚上站在寒風中說要為真愛而唱的女生。

所以我開始寫文章投稿,希望可以為同志發聲,一開始真不順利,總是被打槍,不過慢慢的寫慢慢的寫,到現在算算,居然也有二十幾篇了,之前向衛福部爭取發公文給全國醫院保障同性伴侶的事,也有了結果,這一切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明天2016台灣同志遊行就要開始了,如果你沒有別的事,要不要一起來,對於那些無知與莫名其妙的仇恨來說,我想也許一群他們痛恨的人,充滿快樂歡笑滿懷著愛的走在全世界面前,說不定就是一種最最堅定強大的反駁。

還有

阿妹我愛你,永遠愛你!!

(作者為男同志)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