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老老師退不了,新老師進不去

◎施俊宇

我是學生,我反對王榮璋委員所提出的老師延退方案,如果要改成滿65歲、年資滿35年,老老師才能退休,加上少子化的影響,那我們這些修教育學程的大學生,未來根本沒有機會當老師呀!

老師延退方案,根本是欺騙師培學生。(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王榮璋委員日前提出的「老師延退方案」,不只讓教育現場的老師震驚,我們許多修教育學程的同學也嚇了一大跳。現在有超過四萬名流浪教師、國中小超額教師也將達兩萬名,而每年也將近一萬名師培生畢業,然而正式教師開的缺額卻少之又少,錄取率幾乎不到一成。

在這樣的情況下,王榮璋委員仍然提出老師延退方案,根本是欺騙師培學生,我們在大學修教育學程的學生未來根本沒希望,因為學校不可能開新進教師的職缺,那我們修教育學程有什麼意義呢?是等到畢業之後,才驚覺自己被國家詐騙了嗎?然而,既然儲備教師還這麼多,我們也建議各大學的教育學程是不是應該要全面暫停招生呢?

年金改革是利益重分配的改革,是政府要去面對的責任,不應該造成世代的對立,更不是藉此剝奪年輕世代的未來工作機會。

(前台北市政府青年委員、輔大公衛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