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直煩」首投族的網軍

◎艾苔仁

中選會公布明年一月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首投族將有大約129萬,這些年輕選票將是勝負的關鍵。也許,各陣營都磨刀霍霍準備拉攏這129萬票,彷彿得一人即得天下。

身旁的首投族,老愛興致勃勃談著總統、立委要投誰,這個場景令人欣慰,對於在他們還沒被政治世俗化之前,高聲地談論著台灣的民主機制,確實可以視為台灣民主逐漸深化,繼續往前發展的一種象徵。

但這與最近青春火紅的伊梓帆卻成了對比。伊梓帆為柱姐拍宣傳品,若是因為力挺柱姐而贊助,何不勇敢說出來?若這是一個有pay的工作case,更可以勇敢說出來不是嗎?聲稱沒合約在身那就任由桃猿去對空氣開鍘。 

LamiGirls成員伊伊、梓甯、小帆合組「伊梓帆」團體,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拍攝桌曆,遭球團冷凍。(記者方賓照攝)

藍營悶得很,選情冷到已經沒議題了,政策牛肉沒人買帳、批評攻訐更惹人討厭,乾脆把單純的勞資糾紛,無限上綱到霸凌、箝制言論自由,真的是把這幾位單純小女孩利用到淋漓盡致。

這與網軍如出一轍,不論在PTT上、臉書上,無限的反串分化,不堪入目的言詞盡出,卻始終不敢大聲正面告訴他人,我挺國民黨,我挺共產黨,真的為藍營紅營感到悲哀啊!支持你們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純潔又有理想性的首投族,很快又將被社會上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給政治社會化了,好好表達意見是件美事,而今卻常淪為被利用的工具,讓台灣民主實在是進步有限。期盼網軍們、伊梓帆們,不要再去汙染首投族了。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