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黑箱快速 課審拖拉 無私華?

陳和文

立法院朝野於四日決議教育部應「立即」啟動課審會,下學年度由各校自由選書,但教育部不僅拒絕再發文各校,竟拖到二十八日才要召開課審會,比較黑箱課綱偷偷摸摸通過高效率,顯然兩套標準。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課審會將邀請學者、專家、教師、家長、社會人士,或學生代表參與,並由去年重組課審大會成員先決定討論分組組織及運作方式。由通過違法課綱的成員決定討論運作方式,不啻請鬼開藥單,令人匪夷所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課審會將邀請學者、專家、教師、家長、社會人士,或學生代表參與,並由去年重組課審大會成員先決定討論分組組織及運作方式。(記者劉信德攝)

其次,依法行政及提升行政效率,是馬政府常掛在嘴邊的口號,既然教育部日前能發文各校只能適用新課綱,嗣發文修正「新舊課綱並行」,再發文提醒各校審慎確認,有那麼困難嗎?其次,課綱爭議沸沸揚揚那麼久,教育部竟不知及早沙盤演練、擬定因應措施,顢頇自大態度,印證馬政府施政的低劣。

公務員皆知,資訊發達,電子公文迅速便利,如果真的有心邀請各界人士擴大參與課審會,一天半日就可完成,何需耗費二十幾天,拖到快開學之際,這種「腦殘」的行政效率,沒有任何私心,對得起馬總統大公無私的要求嗎?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