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執政總體檢

唯心居士

馬2008上任迄今,馬金是殘害台灣與國民黨的元兇。馬政府「執政不佳」已是台灣共識,亦徹底讓藍營1129慘敗,使2016總統候選人難產。「無能」早是中國國民黨的招牌,已無庸置疑。

民主進步黨敗選後,突破重圍,現已成了最被看好的政黨。七年前,綠營身陷泥淖之中,是蔡英文這位很「不民進黨」的主席將民進黨汰舊換新,找出缺失並深刻檢討再改進,才能在1129重返地方。當然馬政府的執政不佳、行事態度傲慢,自我意識佔據了他的思緒,亦是民進黨能再站起來的因素之一。

馬政府「執政不佳」已是台灣共識,亦徹底讓藍營1129慘敗,使2016總統候選人難產。(記者王敏為攝)

同時,曾是泛藍陣營的親民黨,原先是被邊緣化的小黨,但因跟上了打馬列車,才一躍而上,氣勢如虹。近來更傳聞,只要洪出線,宋必義不容辭,為台灣做事!若無馬總統這七年的表現,這位老先生還有機會再出征?

國民黨內亦有許多人因被馬總統全力支持,而慘敗,連勝文、陳以真就是活生生的慘例。較聰明的候選人知道與馬保持距離,但還是因為黨籍,被台灣人民用選票教訓!不管實力如何,只要是與馬或國民黨沾上邊,皆一併被拒於門外。

本想1129或許能讓國民黨清醒,徹底瞭解人民在想什麼!但沒想到接二連三的事件,顯示國民黨真的未得到教訓,且毫無反省!包括近期的黑箱課綱、12年國教、頂新門神案……,都尚未給人民一個清楚的交代與解釋。身為一位學生,我只想問:親愛的馬總統忘了嗎?您身上肩負著689萬台灣人民的期待,當時人們將希望都託付予你。說好的633呢?(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國民平均所得達3萬美元),不是說做不到願捐一半薪水,結果呢?而您卻在這七年中,不僅使台灣各方面停滯不前,甚至大肆摧殘。這七年來,僅能以「失望」兩字總結。台灣人不斷容忍、原諒,得來的卻是冰冷的回應。

您說傷痕累累的人民怎敢再信賴國民黨?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