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核能問題不能抱以看戲心態

林伯峰

這幾天台灣進入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於是新聞又開始報導,全台用電量即將到達高峰,然後,政府首長就又會跳出來說,台灣可能要面臨限電的危機,可是,從去年核四廠封存以後,台電與政府相關單位做了哪些事情?好像只是存著看好戲的心態,等著大家限電的那一天到來。

核能是一種很方便的能源型態,但是相對它的風險也很高,只要一點小小的疏失,就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再者,台灣在一個天災頻傳的地理位置,有地震有颱風的威脅,對於核電廠的安全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難道主事者對於這些問題都視而不見嗎?

從去年核四廠封存以後,台電與政府相關單位做了哪些事情?(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可笑的是,台電好像除了核電以外就不知道還有其他的能源提供了,其實,如果現在我們往外一看,炎熱的太陽不就是最佳的能源嗎?雖然太陽能的成本相對高很多,可是,如果政府可以提供一整套的方案,從政府機關跟學校開始實施,配合廠商多量的提供,肯定可以把成本降下來。

為何不去做太陽能或其他能源的替代呢?有一說是因為核能發電廠的利潤太高了,既得利益者根本不想放棄,只好拿全國人民的利益來當籌碼,等到大家受不了的時候,就是核電復活的時候了。可悲的是,台灣的領導者與政府官員宛如聾瞽之人,看不到也聽不到人民的需求,眼睜睜地讓全台陷入苦難之中。

(法律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