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信念與堅持

◎羅榮光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2015年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5月16日出發赴瑞士日內瓦,宣達台灣要加入WHO為正式會員國,而不只是觀察員而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2015年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5月16日出發赴瑞士日內瓦。(資料照,記者彭顯鈞攝)

今年WHO宣達團由前國防部長及駐美副代表蔡明憲博士帶團,特別也前往拜訪擁有5億多名信徒的普世最大基督教會組織,即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W.C.C.)在日內瓦的總部,拜訪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Olav Fykse Tveit)。戴維德牧師在今年4月5日受邀來台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中講道,在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行,有台灣北部地區15000多名牧師與信徒參加。

戴維德牧師以「Don't be afraid!」(不要懼怕!)為題講道,提醒世界各地的教會要為公義和平的實現出聲出力,不要害怕任何的打壓,教會在任何世代都要成為弱勢無聲者的聲音(Voice of Voiceless),聽他的講道深受感動,感恩禮拜結束後,我就向前跟他握手致意,並期盼今年台灣WHO宣達團5月中在日內瓦宣達活動時,也能順途拜訪普世教協總部,並且期待普世教協能為台灣突破長年來在國際社會的孤立發聲。他當場就答應,所以宣達團5月18日當天拜訪戴維德牧師時,希望普世教協能夠替台灣在全世界發聲,以實現公平正義。戴牧師回應時強調人民的健康不應受任何政治勢力的干擾,健康與衛生對台灣很重要,他支持台灣人民的心聲。

馬英九執政7年多來,外交休兵、入聯國也休兵,難怪他「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執政7年多來,外交休兵、入聯國也休兵,難怪他「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而這次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中,中國代表也在台上發言,大肆宣傳中國對開發中國家的醫療援助與貢獻,但中國政府為何長年來還持續打壓台灣不能以正式會員國的身份,積極對世界各個開發中國家的醫療援助與貢獻呢?對中國霸權的打壓,台灣不必害怕!(Don't be afraid!),我們台灣國人及世界各國有良知的人士必須持續勇於發聲與出力,「得道者多助」,使台灣不再受中國政治勢力的干擾,終能突破國際孤立,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共同積極促進世界公義與和平之實現,這是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11年多來所堅持的信念與行動,願有更多人樂意參與,共同打拼到底才會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