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更幸福!說破嘴人民無感?

◎植物人

總統府指示,要求各部會以「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透過管道宣傳各種政績;瞭解七年來總統的政見執行到哪?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質疑甚囂塵上!

財政部長張盛和20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大言不慚表示,不要只是一句人民無感,就把政府踩在腳底下!更以自家財政部為例,標榜稅額試算服務滿意度、免附扣繳憑單……,認為7年的努力不能被誣衊。殊不知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反感,張盛和可是有很大的「功勞」;不然,為何在2014台灣十大惡人票選中,張盛和還能擠下主子佔上冠軍寶座?

殊不知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反感,張盛和可是有很大的「功勞」;不然,為何在2014台灣十大惡人票選中,張盛和還能擠下主子佔上冠軍寶座?(記者羅沛德攝)

媒體也細數著近年來張盛和的「政績」:「禿頭說」力挺大戶條款,使得財政短收500億證交稅,竟想設法從二代健保費及房屋地價稅等蠶食掠取;打房富人稅反而讓房價越打越高;頂新財團的無擔保巨額超貸,掏空百姓財產,圖利財團;22億壁紙說;掠奪彰銀主導權,讓政府失信於民,另外面對百姓則是想盡辦法課稅、拔毛,稅制不公導致民不聊生,諸如烏龍稅單、偽造文書造成稅務冤案的新聞也是層出不窮,讓國家賦稅人權爭議不斷;而「加稅財長」更非浪得虛名!官逼民反的威權下,殊不知履行政院「政見檢討」之意,還一味怪罪「人民無感」。立委也指出,七年來人民對政府已經很失望了,再包裝都是多餘的!

這些年來張部長也許專注於過自己快樂的生活,反正便當都是秘書買的,也許部長不了解為什麼薪資倒退,為什麼食安不安,為什麼高失業率,為什麼房價飆漲,人民到底哪裡更幸福,人民並不是「無感」,而是「太有感」了!難怪民意代表就直言「人民最氣的就是離幸福越來越遠!」也難怪爭議不斷、民怨不絕的張盛和能夠如此的「功高震主」!台灣又如何能「更幸福」呢?

電子公司副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