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兩岸打擊犯罪不敵官商權錢勾結

張勳慶

曾經是國民黨中常委,也曾以校友之名捐款給台大,現在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陳由豪,在日前因投資的漳洲石化廠大爆炸受到台灣方面關注,而且他的通緝在2016年將失去時效。立委對此特別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得到的答案是:中國配合意願不高,也就是說債留台灣高達600億的陳由豪,掏空國內金融機構在數月後,一切船過水無痕,重回自由身。

陳由豪在日前因投資的漳洲石化廠大爆炸受到台灣方面關注,而且他的通緝在2016年將失去時效。(路透社)

法務部官員在此案上認為,陳由豪已經成了中國國民,中國不會輕易把他遣返回台。但這只是問題的表面,因為早先根據亞洲周刊報導,陳由豪在中國的大型投資,有些是和高層的官二代共同經營,被點名的便有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政治保單與官商利益早下足功夫下,所謂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連張衛生紙都還不如,畢竟中國的司法仍在人治操作下,自家黨政大頭判死刑都有緩死的政治考量,那豈會把台灣方面的呼籲當一回事。

另一方面陳由豪在台灣便有豐富的檯面下政商經營實務,潛逃到中國又能拿到國民身份證,這都說明了中國大陸早知其背景,卻在發展國家經濟上陳由豪對其有巨大利益,才會給他政治保護傘,換句話說陳由豪只是把台灣那套政商勾結,更用心在北京高層。可是說來也反諷,台灣現狀又如何呢,檯面上的政黨不也是共犯成員,這些在頂新和遠雄身上不就再次上演嗎,陳由豪的分身沒完沒了在複製,這才是民主和小老百姓的悲哀。

不論是陳由豪或羅福助(圖),又或者遠在美國的王又曾,他們能千百億的債留台灣,然後由全民承擔,都是金權政治的腐敗到處增生擴散。(圖為羅福助,記者林正堃攝)

不論是陳由豪或羅福助,又或者遠在美國的王又曾,他們能千百億的債留台灣,然後由全民承擔,都是金權政治的腐敗到處增生擴散。而中國又因其是專政體制和官二代的同流合汙,讓台灣這些大咖的經濟犯罪,能呼風喚雨又人在異地反嗆台灣司法迫害。在眼看陳由豪數月後又將成了沒事人逃過通緝,全民更當批判和監督的是,台灣何以不斷孕育出此類大盜。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