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拍「馬」屁的最佳部長

◎廖董

要成為馬執政團隊核心人物,或馬友友俱樂部的死忠粉絲,拍「馬」屁的功夫必不可少,當然,忠心護主也是要件之一,以當前「火紅」的炸子雞、熱門話題的鋒頭人物,財政部長張盛和當之無愧!無論行政院長如何更換,他總是坐穩財長寶座,不禁讓選民想一探他的政壇「實力」。

無論行政院長如何更換,張盛和總是坐穩財長寶座,不禁讓選民想一探他的政壇「實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細屬幾件人民很有感,財政部長很無感的重大事件:財政部草率推出證所稅,決策混亂,造成股市紛亂,成交量大幅萎縮,以及投資人損失,讓人民感受很差,給人圖利財團印象;而股市市值蒸發2.2兆元,證交稅該年全年短收550億元,因而遭到監察院提糾正案,指責證所稅造成證交稅大量損失,並導致資金外流。試問,這樣如何讓民眾對政府施政有感?而遭監院糾正的張盛和也沒受到任何懲處,難怪網軍們急呼:廢除功能不彰的監院!

財政部稅務改革做得亂七八糟,遲至今日仍未拍板房地合一稅改案,外界猜測此案恐已「胎死腹中」?房價不斷攀升,民眾實質薪資倒退;油電雙漲,民眾荷包大失血;到目前為止,大家看到的公平正義越來越少,而且政策明顯傾向財團,民眾不僅對施政無感,而是越來越反感。

依據媒體報導,財政部修正2014年全年實徵稅淨額,首創歷史新高,高達1兆9761億元,相較2013年共增加稅收1420億元,增幅7.7%,占全年度預算數105.8%,超徵1088億元。這「煇煌」的業績背後,有多少是指鹿為馬的稅單,又有多少張冠李戴的違法稅單,還有,人民如同帶了緊箍咒的「萬年稅單」,原來的稅單不死,還可輪迴再生,一張經過稅額加加減減後的新稅單。

柯P的借貸事件就是超徵稅收的最好說明,柯P為買房向父母借貸一千萬,就硬生生的被財政部國稅局解釋成贈與而發單補稅,柯P父母基於民不與官鬥的原因,繳錢了事,其實這些都是不該課的稅,當然也是超徵稅收的來源,親友間的借貸基於倫常,本來就是可以無息,於法有據,國稅局橫徵暴斂的開單補稅,根本就是違法。

人民對違法的拔毛徵稅非常有感,但「最佳」財長卻可無感又冷血地向網友分析,台灣加入亞投行利弊,頂多這22億元賺不回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人民對違法的拔毛徵稅非常有感,但「最佳」財長卻可無感又冷血地向網友分析,台灣加入亞投行利弊,頂多這22億元賺不回來,變成像壁紙一樣,這可都是民脂民膏啊!窺就張盛和自上任以來,沒做過幾件對的事,先前盲目力挺兩岸服貿、威脅中韓FTA台灣完蛋,到硬著頭皮推動台灣加入亞投行等政策,不僅備受質疑,且與馬總統一起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光這一點,民眾就很有感!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