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15年為全民追討黨產「行動年」

作者認為,不用期待國民黨自動放棄黨產,應擬定具體行動方法,訂立目標、法規、行程, 以「情、理、法」的精神,聯合公民團體、專業與法律界人士,及在野各政黨,發起全民運動追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作者認為,不用期待國民黨自動放棄黨產,應擬定具體行動方法,訂立目標、法規、行程, 以「情、理、法」的精神,聯合公民團體、專業與法律界人士,及在野各政黨,發起全民運動追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達銘

自1945年10月美國讓蔣介石派遣陳儀來台接受日本投降後,所有台灣的公共資產及日本人留下的私產,都被國民黨以五鬼搬運手法,國庫通黨庫,黨庫通私庫,劫奪一光。中國人民以不到4年時間,把貪腐無能的國民黨趕出中國,可憐的台灣人民,卻從那時起慘遭屠殺(228事變),生活在白色恐佈統治達40年之久。爾後國民黨利用這些黨產威脅利誘,建立樁腳,製造地方派系,腐蝕台灣政治生態。

國民黨黨產在這一次九合一選舉過後,受到更多人重視與討論。台灣的民主政治不能進步落實,主要原因在國民黨,而國民黨之所以如此跋扈與不講理,就是靠著這些掠奪而來的豐沛黨產以鞏固既得利益。

這次國民黨敗選後,有些人寄望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能夠好好處理這個舉世詬病的龐大黨產。可是朱立倫在當選黨主席前,狡辯說一張桌子也是黨產,當了主席後又閉口不談黨產,以他這樣對黨產的認知與表態,以及過去國民黨60幾年來的所作所為,要國民黨自動吐出這一塊大肥肉,可說是緣木求魚,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還記得馬英九在6、7年前競選總統時,說要黨產歸零改革,如今如何?我們還能繼續被騙下去嗎?

古代中國詩人陶淵明曾經說過,「與其臨淵羨魚,不如歸而結網。」同樣道理,與其苦口婆心相勸或呆呆地奢望國民黨自動放棄黨產,都60幾年了,早已證明無效。不如起而行之,擬定具體行動方法,訂立目標、法規、行程, 以「情、理、法」的精神,聯合公民團體、專業與法律界人士,及在野各政黨,發起全民運動,以2015年為全民追討黨產「行動年」。我們不期待朱立倫有決心及能力把黨產還給人民,自己的台灣,自己救。我們還在等什麼?

(華府退休僑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