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蔡正元的反智話術

柯文哲決定償還勞健保費補助款的欠款,他卻在臉書中批評柯文哲將台北市民的錢任意送人,作者認為,看似大義凜然,其實那些言論背後仍然是反智的話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柯文哲決定償還勞健保費補助款的欠款,他卻在臉書中批評柯文哲將台北市民的錢任意送人,作者認為,看似大義凜然,其實那些言論背後仍然是反智的話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廖千瑤

為了挽救自己岌岌可危的立委寶座,蔡正元一逮到機會就要見縫插針,試圖挽回自己低迷的聲望。柯文哲決定償還勞健保費補助款的欠款,他卻在臉書中批評柯文哲將台北市民的錢任意送人,看似大義凜然,其實那些言論背後仍然是反智的話術。

首先最讓人受不了的,是蔡正元製造台北市民與其他台灣人之間的矛盾。台北市民跟大家一樣都是台灣人,共享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資源。台北市政府把這筆錢償還中央以後,中央也是把這筆錢用在台灣人身上,當然也一定會有台北市民享受到這些錢的某一部分。我就不提台北市政府在積欠勞、健保費的官司中敗訴的事,蔡正元說柯文哲將台北市民的錢任意送人,就算真的是「送」好了,請問是送給什麼人?不就是送給台灣的中央政府嗎?不就是送給台灣人嗎?台北市民也是台灣人的一部分,蔡正元這樣挑撥離間到底是什麼意思?蔡正元看似一心為台北市民爭取福利,其實是在破壞台灣人的團結,這當然是非常不可取的。

另外,蔡正元也企圖混淆視聽。柯文哲上任以來,一大堆弊案被攤在陽光下,台北市民終於知道國民黨的兩個台北市長有多麼可惡,居然把國家的土地和市民的財產一塊一塊地割下來,往資本家和財團的嘴巴送。請問一下,馬英九和郝龍斌這些亂七八糟的作為,難道不是「將台北市民的錢任意送人」嗎?難道不是「將台灣人民的錢任意送人」嗎?為什麼蔡正元都視而不見,不出來積極調查弊案?

而且請大家仔細想想,台北市政府把這筆錢償還中央,這些錢畢竟還是在國家的手上,對國家來說只是把錢從一個口袋拿到另一個口袋放而已。但是像馬英九和郝龍斌那種不斷出賣國家財產的糟糕行為,等於是一直把國家的錢送到大老闆的口袋,這兩碼事的性質差很多耶,為何蔡正元沒有看出來這個門道?

蔡正元在臉書中宣稱「其他縣市的立委都存著能都欺負台北市民就多欺負一些的心態」。蔡正元這種言論暗示其他縣市的台灣人欺負台北市民,這種挑撥真是夠了。台灣人對台北市不薄啊,台北市的這些重大建設,總要經費吧,這些經費都是來自全體台灣人生產出來的財富,是全體台灣人一起打拼出來的。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台北市民也因此確實擁有比較多的資源,哪有什麼其他台灣人欺負台北市民的事?蔡正元為了怕自己被罷免,為了製造自己為台北市民奔走喉舌的形象,居然說出這種煽惑的話,簡直是在汙辱有智慧的台北市民。

蔡正元如果真心要挽救選情,保住自己的立委寶座,避免因被罷免成功而留名史冊的話,筆者可以提供他一帖特效藥。筆者建議蔡正元馬上退出國民黨,宣布痛改前非,把國民黨的黑幕公諸於世,以積極行動去配合調查16年來馬郝市府的弊案,並表態支持台獨建國,不再跟中國眉來眼去。只有這樣做,蔡正元岌岌可危的立委寶座才有可能起死回生。一切就看蔡正元自己了。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